close
和媽咪一起度過的第22個母親節 給了她幾家選擇想吃美食
二話不說就是泰國料理 老實說我在問的時候就知道她在等這個選項XD
中午終於把毛燥的頭髮整理過 也和老爸偷偷共同完成卡片內容
話說泡把拔什麼節日都不是很重視 唯獨過年母親節他會表示些什麼
星期四回到台南就打去訂星期六的位子 差點訂不到位耶有誇張

被自己氣死誤刪了相機中新泰城外觀 但反正改天還是會考慮前往
新泰城一走進去會讓人有置身泰國的感覺唷 不論是建築擺飾餐桌壁紙以及包廂都是道地泰國貨
但昏暗的環境不由得讓泡妞眉頭深鎖 拍食物最忌諱燈光不足 感謝爸媽還考慮帶手燈過去XD

母親節精緻套餐 店家貼心將店內幾道招牌菜設計出套餐
但我們只有三個人 且小鳥胃是遺傳來的 對我們來說份量過多....
另外她們也會不定時設計幾人套餐 為的就是省去客人點菜的煩惱

每頁都是一個種類 沒想過原來泰國料理有這麼多道
新泰城菜單翻開可以清楚看到其實是含泰式及雲南結合的餐點
涼拌篇蔬菜篇 涼拌聽媽咪說上回她和朋友來吃 點涼拌木瓜絲卻不好吃 不冰不脆

辣炒篇海鮮咖哩篇 突然想到老媽沒點魚來嗑有點不可思議!

海鮮香酥篇飯/麵 除了我以外爸媽都不愛吃蝦餅這種東西所以也不考慮拉

熱湯飲品 台南天氣爆熱就不點湯了~

盤子我喜歡它呼應壁紙的感覺 就像用竹一條條編起來
使用竹筷讓我有些詬病 還記得去蘇美島是使用一種細扁的鐵筷子 我懷念那種拉~

幾乎泰式店家都會用的杯子樣式 拿起來很輕很薄 外頭是標準刻花

羅望子果汁(瓶)250元
這是媽咪推薦的飲料 雖然說南洋摩摩喳喳較有名氣 但聽說裡頭甜料反而會帶來膩感
羅望子聞起來沒有什麼香氣 是屬於很單純的現酢果汁 底部會沉澱喝前要攪一攪
喝起來偏酸但味道甘甜 第一口會感受到之後帶來的微苦 越喝越順口且不膩

泰國米 無限量吃到飽可續點
和水杯感覺就是一組 還沒打開拍照時泡妞就聞到那好香的米飯味

泰國米屬細長型 入口是帶Q勁且粒粒分明的 泡妞很愛這種口感

泰味涼拌海鮮(小)200元
這道是意想不到的辣味 難得泡妞可以邊配水還是邊猛吃的辣餐點
入口是很刺激的酸味 緊接著而來的是不間斷的辣度
我喜歡裡頭豐富的海鮮 有蝦仁蛤蜊花枝魚片
蝦仁搭上酸辣的醬汁入口很不賴 花枝則是很容易咀嚼 我偏好這樣的口感 不喜歡硬脆
魚片則是軟嫩入口即化 另外還有小黃瓜洋蔥則是較不突出
上頭灑的脆片是炸過的春捲皮 也就是月亮蝦餅表面那層 增加口感層次

泰緬辣炒打拋肉(小)180元
這裡打拋肉是屬豬肉 聽說有些店家還會細分豬
吃起來並不如外觀過辣 入口很軟嫩我覺得像肉醬帶些微九層塔香 極度適合拌飯 媽咪超愛~

雲式椒麻雞(小)200元
因為泡妞沒吃過椒麻雞就點來試試 今天菜色幾乎都是泡妞在點
外觀非常有氣勢的一道菜 生來就是適合拍照的樣子恨上相XD

帶皮的雞肉打得很薄 經過油炸表層更易吸附醬汁
入口超軟嫩 這道泡妞大推薦 好好味阿~
底層是爽脆的生菜絲 搭上同樣是偏酸的醬汁 喜歡這樣清爽的感覺
上頭是經油爆過的青蔥及蒜末 在酸位中扮演香氣角色卻不搶過雞肉本身

雲醬高麗菜(小)130元
哈老爸非常質疑這道菜色 說在家就可以炒了幹麻要在外面點
但之後看他一次次夾取就知道其中美味的奧妙哩
吃下去帶著鮮味的蝦醬溢滿口中 竟和高麗菜如此契合 濃稠的醬汁可輕易附著在菜上

泰式炒粑粑絲(小)180元
算是泰國蠻經典的主食之一 常在電視上看到索性點來吃
麵體外觀像客家乾板條 與炒蛋鮮蝦一同過炒 一旁附有1/4顆檸檬

哈哈泡妞快速將檸檬汁擠上 還沒拌就被泡把拔吃下去 他老人家猛叫酸
同樣有吃出加入蝦醬魚露的鮮味在 勾欠醬汁搭上配角炒蛋好好吃喔
用米作成的粑粑絲口感就像板條 但感覺再薄一些 蠻彈牙的不至於到Q
吃到最後三個人滿足的摸摸肚子 吃超飽的 最後兩道菜正好平衡了開胃的酸辣味

之後泡妞當然就是拿出卡片與禮物 那女人很固執想回家看因為不想在公眾場合哭
但再三說服當場拆比較有禮貌且我放的感性點很少 終於肯看卡片 但還是給我來個大哭....(昏)
主要是想給她驚喜 因為她老公也有參與卡片內容 哈哈哈我愛妳這種字眼很敢寫耶王先生
GUCCI香水媽咪愛死它的味道因為她女兒很貼心把去試香水的記憶一直留在腦袋瓜裡
媽媽最大的日子 妳女兒之後又會回復固執且壞脾氣的本性 還請以後多多指教與包容拉





新泰城(台南分店)
台南市體育路43巷2號
06-2157508
週一~週日11:00~14:3017:00~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r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