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在兩個禮拜前就和元元相約台北下午茶
泡妞美食名單上於去年12月開慕的可可府 元元期待了好一陣子
我們趕搭十一點的豪泰北上 原本打電話預約十二點半
結果司機非常之悠閒 開了近兩個小時才抵達台北(以往一個小時甚至不到)

從捷運忠孝敦化站3號出口上來直走即看到明曜百貨 從旁邊巷子進去右轉就找到哩
以我這路癡出名不敢恭維的方向感實在太好找拉 看到遠方那不大的Tiffany淡藍色店面

門口擺放的招牌 輕食套餐自由配190元起在台北其實不算太貴

櫥窗內的巧克力禮盒 送禮自用兩相宜

超浪漫貴氣的門把 店家的細膩處由此可見

一進到裡頭印入眼簾的是透明玻璃的巧克力櫃
開放式廚房 能夠看到巧克力都是現場製作

強調新古典水晶吊燈 有高雅的感覺 以藍白色為主要基調
可可府就是為女性而設的下午茶雅座

共有兩樓 由於有事先打電話預約 店家安排我們坐在較舒適的一樓沙發
星期五的下午時段我覺得可以不用預約 和元也是看在不想人擠人才選擇今天前往
泡妞可以在沒有壓力的情況下大肆拍照介紹 哈哈哈元元說我今天大豐收 又不是在種田XD

入口左手邊是手工餅乾櫃 可供客人外帶
連可愛的包裝都是Tiffany淡藍色調 上層有藝人簽名紙盒 我只看的出有張鳳書

上層是種類多樣的手工餅乾
巧克力杏仁角巧克力雪餅是下回的伴手禮

椰子口味餅乾感覺很特別
可可府餅乾一片22元 價錢品質都與詩特莉差不多

喜歡巧克力的年輕女老闆 在餅乾上也有不少與巧克力結合的變化

下層是蛋糕系列 一片常溫蛋糕約40元上下
香橙蛋糕抹茶紅豆蛋糕看起來好好吃(偷偷記上一筆)

一系列巧克力常溫蛋糕 我覺得我要把整櫃給包了
店中巧克力原料皆從瑞士法國比利時而來

巧克力金磚也不錯 可可府這個made in Taiwan的自創品牌給我感覺有一定質感在
餅乾與常溫蛋糕事先分裝好 可單買與詩特莉秤重不同

店員快速送上水杯menu 直接詢問要喝什麼飲料 並直接領我們到蛋糕櫃選蛋糕
泡妞很好奇因為並沒有開口說要吃什麼阿
店員可愛的說這時段都點英式下午茶也就自然覺得我們是要它

打開menu有半頁全是有關巧克力的飲品 熱飲冷飲冰沙

點英式下午茶套餐 飲品只能選擇這頁右半部
規定茶一壺或是/熱飲兩杯 有一個固定價錢 點超過補差額即可

三明治口味與可頌相同

原本是計畫點英式下午茶與冰火巧克力鍋
但擔心吃不完 巧克力鍋等胃之後的造化吧~

接著來到蛋糕櫃選擇 這等同上回夏綠地下午茶可選蛋糕口味的貼心服務
蛋糕櫃分兩個部分 慕斯系列以及蛋糕塔系列
慕斯吃起來泡妞覺得很空虛 所以在這櫃停留不久

蛋糕塔這櫃選好久 每種都好想吃
聽說歐培拉吃起來很乾 所以一開始就不列入考慮
婚禮是我下回目標 沒想到泡芙裡頭竟是包巧克力耶!!
後方souffle一個要價180元 需加熱食用

然後要在這琳瑯滿目的巧克力中挑選一顆
又開始讓我頭大 元元倒是在網路上早早決定好
經店員解說這櫃幾乎以苦甜為主的黑巧克力 不然就是裡頭包酒

泡妞不愛偏苦 店員介紹另一櫃左側三種巧克力給我

元元的鮮奶茶(冰)160元
分我喝一口 在面前就能聞到濃郁的鮮奶味道
入口甜甜的但沒有噁心的奶味 喝起來很順口呢
但不嗜甜的人不建議點它 我和元都屬螞蟻自然口味較重

我的巧克力奶茶(冰)160元
既然來到天堂 當然要喝以巧克力為主的飲品囉
上頭是打到細緻發泡的牛奶 灑上些許可可粉點綴
喝下去滿是濃濃可可味在口中溢出 比鮮奶茶稍稍不甜些
以牛奶和巧克力調製完全不摻水 泡妞喝到的是滿滿幸福唷

午後時光(巧克力兩個蛋糕兩塊三明治四份茶一壺)560元
三層英式下午茶讓兩個女人興奮不已

底層的迷迭烤雞三明治四份
尺寸不小呢 兩人分食很有飽足感
它們家是用全麥三明治 健康滿點!

夾有生菜蕃茄片黃椒迷迭烤雞肉
整體沒有多餘醬料 吃起來很清爽
黃椒夾在裡頭有些影響味道感覺不搭
迷迭烤雞吃起來較偏向黑胡椒口味 鹹味適中
可惜肉質一吃就知道是真空包裝那種 與御便當很像
所以當然沒有鮮嫩多汁的形容詞出現拉

中間層是蛋糕兩塊
我和元元剛好在蛋糕兩種系列各挑一塊

元元的可可銀河120元/片
從外觀可看出這款慕斯蛋糕巧克力的徹底
共含有黑巧克力牛奶巧克力慕斯白巧克力慕斯栗子香橙蛋糕巧克力蛋糕

在常溫下擺放久會有些許融化 和元元一起分著吃蛋糕
泡妞吃中央香橙蛋糕部分 此時慕斯的軟度正好沾附上去
慕斯就如同巧克力醬般滑順 好濃郁的牛奶巧克力慕斯入口即化~
最上頭被巧克力圈住的黑巧克力塊 甜中帶苦 整體慕斯蛋糕算甜度較高
白巧克力慕斯隱約看的到香草籽 感覺出店家用心

泡妞的旋轉木馬100元/片
外觀深深吸引著我 完美的配色
上下兩層巧克力蛋糕比起中央奶油夾層來的硬
小心翼翼使用叉子 卻還是被我破壞的體無完膚....

上頭有草莓口味的macaron點綴 但這部分小小扣分了一下
macaron吃下去太硬拉 沒有印象中蛋白打發烤過的外酥內軟

中間吃的到草莓新鮮的酸甜味 與柔順的卡士達奶油相得益彰
上下了層的巧克力蛋糕入口濕潤 沾上卡士達又是另一番滋味~
讓泡妞喜愛的另一部分則是巧克力蛋糕與中央夾層間那薄薄一層的巧克力
整體口感豐富不無聊 不會過於甜膩 好喜番阿~

頂層巧克力兩個 小情人(左) 布克斯列(右)
元元一眼看上的小情人以73%黑苦巧克力為主體
是兩顆可愛的小愛心結合 超sweet的一款
裡頭覆盆子果泥覆盆子水果酒加上36%牛奶巧克力組合
入口苦甜帶著酒香味 原諒我還是不愛巧克力與酒的搭配....
泡妞的布克斯列則是55%苦甜巧克力 外層裹著玉米脆片
一口咬下中央是香濃的榛果餡36%牛奶巧克力的融合
口感與味道超像金莎巧克力 只是較簡單不雜 脆脆的內餡是另一口感層次

下午茶真的是女性最能夠放鬆的享受 加上一成服務費以及補差額共吃了638元
可可府給我的感覺很舒服乾淨簡單明亮 沒有多餘繁雜的氣氛
或許是正值客人少的時段才能有如此私人的安靜空間
但至少這樣MIT的巧克力專賣店能有如此質感的店家不多 這是台灣人的驕傲!






可可府巧克力主題專賣店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70巷5弄8號
(捷運忠孝敦化站3號出口 明曜百貨後方巷子)
02-27312609
週一~週日11:00~23: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r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