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課和茜寶貝閒聊 聽她說新竹市區新開了間類似鮮芋仙的店家
她很堅持台中市的鮮芋仙最好吃我則是對他們家沒咬勁的芋圓以及吃不慣的溫熱仙草仍猶記在心
這天中午導師難得請全班吃大披薩 泡妞說什麼都要先吃了再安心回台南XD

最近新竹熱的不像話 離搭車時間還有一小時當然要好好利用
頂著兩塊大披薩(別忘了我是鳥胃)的肚子前往這家店
茜只記得仙Q這兩個字忘了全名 上網google原來早已有人大力推薦~
我是跟著網上路線走 林森路看到南門醫院左巷直走往右看
兩層樓的仙Q即在眼前 茜說路痴都找的到果不其然(因為我跟她都是)

這是他們家外送機車 抱歉泡妞太愛奇奇蒂蒂

門口的玻璃櫃放置仙Q另外販售的產品 多以麻糬為主下回試試

先於前面櫃檯點餐結帳 會給附上一張標有號碼的收據
待店員叫號即可到後頭取餐 發覺仙Q的效率頗高不需要等很久

有別於鮮芋仙光看菜單 仙Q在泡妞心中就有著先入為主的好印象
光基底仙草就分有涼(嫩仙草)熱(仙草凍燒)冰(一球仙草冰+嫩仙草)
這樣更多元的選擇就讓泡妞很有好感 不像鮮芋仙就是規定只有招牌才有仙草冰....
仙Q的仙草系列固定班底是Q圓(也就是芋圓和地瓜圓)珍珠奶油球 都是我的最愛
鮮芋仙的固定三樣料不管怎麼搭就是與泡妞不對味 此外假如想吃仙Q其他料多加5元即可

小心翼翼端著餐盤往二樓走去 印入眼簾的是乾淨光亮的環境
有開空調倒不至於悶熱 只是有股類似狗狗的騷味久不散去

總覺得仙Q是台灣商人搭著近期仙草正夯的順風車 還跑出個美智子姑婆哩who are u

涼的芋頭仙草(Q圓+芋頭+珍珠+奶油球)45元
與鮮芋仙相似在於用燒陶碗公裝 這樣的材質搭配上黑仙草才能更顯古早味吧

份量我覺得對女生而言剛剛好並不會多到吃撐 料給的大方幾乎看不到底層仙草哩!

對於珍珠很好奇的泡妞一開始很難理解為何以此作為基本料
沒想到一入口那Q勁十足的珍珠在嘴中奮力咀嚼著 好吃!!
完全可以媲美清心冷飲 只不過仙Q的珍珠心屬偏軟而清心則是帶硬

明明就是芋頭仙草 芋頭卻給的不多 感覺這碗珍珠才是主角
芋頭包含有塊狀泥狀

仙Q的芋頭該怎麼說呢 吃的出芋頭香與口感
入口不只有芋頭塊更有芋泥加持 使的其香味更濃郁~
芋頭塊吃起來雖煮得軟爛但不至於到入口即化
粉粉的芋頭並不讓泡妞驚艷 我會較偏愛帶Q的口感

Q圓給的也不多共有八顆 分別有芋圓地瓜圓
泡妞一直以來都吃不出Q圓裡頭是否含有本身芋頭香或地瓜香 這也不例外
Q圓尺寸不小 光一顆就可以咬好久整嘴都是滿足 但不會Q到讓嘴巴痠的程度

加上奶油球更添風味 可惜的是他們家奶油球吃不出濃郁奶香
但相對地底部仙草味就更突出拉 所以泡妞不完全評斷好吃與否
仙草算是走Q度的路線 介於瑪露連嫩仙草與果凍口感之間
不得不提台中的瑪露連 是我目前吃過覺得嫩到不像話 仙草唯一有資格叫的店家

整體而言我覺得料的表現近中上 雖不到讓泡妞念念不忘的程度但也沒特別難吃
之後我又外帶過好幾次 是讓泡妞想到甜食就會直覺前往的店家(這還叫沒有念念不忘阿)





仙Q糖水專職鋪
新竹市復興路36號
03-5267588
週日~週四11:00~23:00
週五~週六10:30~23: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r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