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囉,我是茉莉,
小七常問我,他們又沒花錢請妳介紹,妳幹嘛這麼認真!
但我就是想把自己覺得很棒很好用錢真的有花在刀口上的東西分享給大家嘛,
我自己以前因為太愛亂買花大錢卻用了很糟糕的東西,
當時就是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阿
加上以前蠻常奧客的態度去對待店員,除了現在比較沒用之外,
我認真發覺一分錢一分貨的道理,所以我開始除了一些可以省的錢盡量省,
讓自己舒服輕鬆的可以用萬年的,我就會狠狠花下去!
用一輩子來換,很值得阿(這樣講似乎有點太誇張)
不免俗的...
diptyque解說分隔線
diptyque起源於美學設計的三個朋友有著相同創作熱情與理念,在巴黎聖日耳曼大道34號,開始了diptyque的故事

室內陳列設計師Christiane Gautrot、畫家Desmond Knox-Leet與劇場管理與佈景設計師Yves Coueslant,
於1961年在巴黎聯手開了一家商店,以展示他們的布料與壁紙的設計,
1963年他們開始發展自己喜愛的香氛,首先推出香氛蠟燭包括了三款香味:山楂、肉桂、茶樹,
在當時受歡迎程度讓他們聲名大噪!直到今日,他們擁有將近50種熱銷香氛氣味。
緊接著在1968年推出了第一款淡香水:L'Eau永恆之水,並陸續研發不同氣味香水,
並成功研製出同香味居家用品ex肥皂等。

巴黎視diptyque香水杯蠟燭為生活時尚的必備品,連Chanel創意總監Karl Lagerfeld、Kate Moss等都是diptyque味道追隨者

一系列香氛,在一張簡單的黑白繪畫手稿的橢圓名牌下,diptyque永遠優雅。
diptyque解說分隔線

記得在微風1010買的時候,因為太多口味(?)加上又不想跟大多數人一樣偏好:無花果樹(Figuier)、晚香玉(Tubereuse)、漿果香(Baies)
我整整聞了快20種味道
先剔除太甜的果香、太成熟的木頭香,開始在花香裡頭琢磨!
選了玫瑰被店員制止哈哈哈,店員覺得假如挑選玫瑰香,不如買其他牌子,
diptyque有名的是獨特的香氣而非其他家有的買對會更有價(講話好有道理的一個像在夜店上班的男店員)

於是他隨手拿了個符合我的需求,不大眾獨特清香不濃郁卻耐聞:乾牧草香!
想想前面兩個還好找,第三個需求我知道為難人但店員拿的這個直接中!(認真鼓掌)

diptyque乾草香 FOIN COUPÉ 190g 2200元
想必看到這驚人的價錢會倒退超多步然後頭也不回的遠離吧...
會知道這牌子除了朋友推薦,電視上明星藝人推薦到不行,
相信大家都是愛享受的人,尤其在我聞了香味那一刻,
我告訴自己無論花多少錢都要把這個香味留住(我好像香水電影那個神經病...)
這裡提醒大家,小的70g 1100元,但乾草香沒有出小的喔!只能一次就買190g的

簡簡單單的包裝,只要是我朋友一定會說:這就王茉莉的東西!
我真的好愛這種簡單到不行的包裝,低調但懂的人知道!就像我,小七懂
...(好我自己快吐了)
無論哪個味道的蠟燭顏色一律都是米白色,外面紙盒包裝一律是白底黑字,
除非是耶誕節限定版,蠟燭的透明玻璃杯會是繽紛的紅色或綠色


在結帳後店員會給你一張說明書,對喔!點蠟燭是要使用說明的,不是有火就可以解決這麼簡單!
第一次一定要點滿一個小時,我想道理就像車子第一次發動要一直瘋狂讓它發動之後開車才不會出問題,
至於說明書上說的「防湮滅燭照」以及「燭芯修剪器」,
我則是用隨便一個不會被燻黑的蓋子以及小剪刀來作替代

切記:
這裡有一點很重要,就是你每次要點燃前,先看看燭芯是否過長,
店員交代要0.7cm長度,我是不會真的拿尺量...(好啦...其實我有量過...xd),之後就看個大概!
為什麼要修剪燭心呢?
因為當燭芯過長,
1.受熱不均勻火一個太大,人家或許一個蠟燭可以使用一個月你半個月就要買了!
2.燭芯過長會燻到玻璃杯口容易發黑,會很醜唷!

我剛買時覺得自己花了兩張大鈔買一堆乾草覺得敲好笑!
但真的不是我在誇張這味道,耐聞指數百分之一千
在還沒有點燃前,光是靠近蠟燭就能夠聞到混合著乾牧草香以及多種花香卻非常單純不刺鼻的香味, 
我不喜歡太濃郁的味道像是薰衣草那種,反而會有太兩極化的愛好人士,
其實我最常選的玫瑰是因為我知道不易出錯,玫瑰香味大多不會重到哪去,但實在過於平淡!
蠟燭我覺得和香水相同分前中後味,
燃燒的當下靠近聞反而是最淡的,
遠遠的等著,過五分鐘就會以最直接且誠實地將前味的香味完整送到鼻腔裡! 不刺鼻沒有花香的嗆是淡淡野花香,沒有乾牧草呆板與太過於自然的不修邊幅,
而是輕輕的像太陽曬過的味道!是清新的而非粗糙,一切優雅
久了香味非濃郁,而是更加清晰!
沒點燃的味道像是帶有些微檀香的錯覺,點燃中間則是會有痱子粉的錯覺香味,好想瘋狂大力吸著哈哈哈
真正聞得到的香味反而是後味,再蓋上蓋子過許久再拿起來等黑煙散去的那刻,
整個蠟燭最絕對的味道會在這時候呈現出來
從頭到尾的香味都讓我非常舒適非常享受,完全沒有自己幻想的草味!尬的我想到除草時的草味超臭!
我是一個無法接受家中沒有香味的人,有臭味更恐怖!
用過線香、香水、精油在努力讓家中維持香香,
蠟燭我覺得真的別亂買市面上便宜蠟燭!既沒有保障也沒有成份說明!
你真正聞到了什麼傷害呼吸道或身體都不知道,
香味這種東西雖然說買花是最自然的方式,但我懶,花在房間應該會乾枯到死,我不想害死一條生命!
拉回來,總之我覺得會散發香味的東西都有它的一個保存期限,過了就不會再香,
diptyque蠟燭是真的能夠維持很久!而且不點就好好聞,蠻常在家看到我抱著蠟燭猛聞的哈哈哈
當然它不可能維持到隔天這麼扯,但一個晚上的時間是可以的!

而且我發覺,家裡尤其是房間是妳每天生活的地方,最多待的就是房間像是睡覺,
香味是可以舒緩急躁的情緒以及感到舒適更容易入睡!
我自己是只要聞到香味就會像看到狗一樣莫名露出微笑的人(這樣形容好好笑但我很認真的敘述!!!)
好的香味適合自己的香味是能夠保持心情愉快以及為氣質加分的!
想想另一半進到妳房間,卻發覺是不知道幾天沒丟的垃圾、沒洗的廁所、昨天吃東西的殘味,會有多噁!
對了對了,diptyque蠟燭只要一點燃過十分鐘,以上的臭味就會消失無影蹤!我不誇張!

抱歉這天我急急忙忙出門,剛完妝馬上拍,沒想到拍一個角度都一樣xd
林小七說我是不是要把蠟燭喝下去(斜眼)...去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r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