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我是茉莉,
自從呢我認識小七到現在,小七愛吃火鍋程度,應該可以說是吃遍全台北鍋物!
我以前不太吃火鍋的人,簡單來說我覺得火鍋沒什麼好介紹的,
到現在我要為「鍋物」開一個新的分類,就知道常吃成這樣有多扯!
一個禮拜有四到五天都在吃火鍋吧,
每天的對話就是

七:晚餐要吃什麼?
我:都可以呀...(我先說好我算是很不錯的女友了,在吃這方面我真的很不挑,所以我心情好就會說「都可以呀」心情差就會說「隨便」意思一樣且都是真心在說的,七常說我真的在吃方面很好打發,我愛吃但range超廣)
七:那今天要吃哪家火鍋?(是直接跳進火鍋話題的意思)
我:都可以呀...(有沒有這麼好養哈哈哈)


之前小七聽爵卿姐說這家超好吃,剛錄完影我們就飛奔過來了!
所謂可憐的工作人員就是,錄影整天就是幾乎沒吃東西的狀況(拭淚) 
沒想到斜對面就是我最愛的「悅禾泰式按摩」

七:按摩這麼多家會喜歡這家原因是因為有手工餅乾吧!
我:........ (飛踢)
我:我是這麼膚淺的人嗎!(之後想想似乎這個因素加了蠻多分的xd)

拉回正題,「橘色涮涮屋」這家實在是太隱密了
外面還有泊車小弟和一個彪形大漢聊天,假如這家沒有知名度,
我認真覺得是做黑的(握拳)!
小女子來自南部民風保守,看到台北隨便一家店都在幻想是做黑的xd
來之前在路上有打電話預約,是真的一定要電話預約喔!
對方會跟妳說幫妳預約到他們哪家分店,妳再去那裡用餐

裡頭的隱密性就跟外觀一樣,每個地方都有隔間包廂,
走道跟斜對面泰式按摩好像,很像來到庭院的感覺....
小七說這裡就是因為隱密性高所以很多明星會來
我是不知道這裡是有什麼明星或達官顯貴,
但老實說從開始到最後門口沒有任何接待人員說謝謝光臨的走出門,
我覺得這裡的服務員態度每個都蠻怎麼說...不尊重人?因為我們不是明星所以不太熱情?還是本來就這樣我不可考究
我很喜歡花錢被服務的感覺,覺得花的值得又或者你不想服務我ok跟我說一聲我不要付服務費就好不就這麼簡單?
從頭到尾,小七說的謝謝比服務員還多,
算了,我來介紹美食的,我比較care是美食並不是這裡與我無關的服務員。

眼前的沾料,先來介紹一下,
左上的淡黃色醬料,吃一口不太合我和小七的口味,就丟一邊了
小七是本來就不敢吃花生醬,而我是竟然吃出了巧克力味?
我很愛吃巧克力沒錯,但熊熊搭配肉的是巧克力我實在覺得沒有很搭!
右上的深咖啡色醬料,服務員會在妳坐下後倒入醬油,
有吃出的味道,其中還有一個我一直無法形容的香精味
一開始我真的不是很喜歡,太人工的味道,但加入辣椒,好多了
所以建議加些一旁附的辣椒進去會好吃順口很多

和風蕃茄沙拉
我們點了鍋物,所以附有前菜,前菜有和風蕃茄沙拉、和風生菜沙拉、和風蘆筍豆腐沙拉
七幫我選的蕃茄沙拉,上頭是菜味過重的洋蔥碎,搭著吃覺得不合我口味,
整粒番茄去皮泡在和風醬油裡,吃下去有蕃茄的新鮮味道搭上和風的淡淡鹹味(總覺得和風醬油裡頭有少數味醂)
總之味道鹹鹹甜甜的,再冰一些會更好!

和風蘆筍豆腐沙拉
豆腐很好吃,入口並不像蛋豆腐那樣嫩到易碎,而是有些綿密的且帶有豆香,
我覺得豆腐跟和風醬蠻搭的!小七的豆腐好好吃(誤)

菜盤上來,服務員將菜盤的菜一口氣倒進鍋裡,
這裡的火鍋料很新鮮,連不吃火鍋料的我都也是吃的津津有味,
比較特別是半圓形的沒有花樣的魚板,不像外面一片軟爛爛的,而是帶有偏脆偏Q的口感,
其他還有高麗菜、蒟蒻、酸菜、蕃茄、金針菇、香菇

我必須要提一下我完全根本不可能吃的青江菜,這次我吃最多的菜就是它
以往青江菜我覺得有個很重的味道,尤其不吃菜梗的我看到這麼大的菜梗直接列入休想要我吃的名單中,
但他們家的青江菜我特別煮很久,連梗都變得軟爛,
沒有可怕的味道,反而覺得也未免太好吃!

日本甜玉米(半份)200元
剩下的我們另外做了單點,沒錯!你沒看錯半份共三個玉米要價200元,
小七敲級愛吃玉米,每次吃火鍋我的鍋中玉米一定被她搶食,
當然來到這也不放過橘色涮涮屋熱門的玉米!

當小七吃下一口,馬上跟我說「值得了!」
我還半信半疑的想說,玉米不就那樣,能好吃去哪,
沒想到當我沾了一口醬汁配著吃下去之後,之後我一次醬汁都沒再沾把它嗑光了
以往我不特別愛玉米是因為它就像一個大型的沒味道的東西,吃玉米就像在吃醬汁那樣,
沒想到第一口玉米的甜度馬上席捲我的滿嘴!怎麼這麼甜這麼好吃!而且玉米每一粒史上超好咬斷!
尤其每一口脆度,每一粒玉米散發的自然甜度,都好完美
現在打文章又好想去吃喔....

林小七說要為了玉米再去吃一次!看這玉米有多不得了!

鮮蝦丸(一份)380元
自從上次因為小七把手工丸整個丟下去變一個超大丸子被我罵之後(瞪),
這次她學乖好好的很有耐心的把它用成一口大小下去煮!
鮮蝦丸真的很新鮮,吃進嘴裡蝦子的鮮味馬上襲來,
接著是嘴巴的咬勁是比較脆口的,少了我期待的QQ口感有些可惜...還是我根本就是叫錯了xd

特選梅花豬套餐750元
終於來到主角了!因為我們都不能吃牛,一個是吃一口衰三個月,一個是吃一口脾氣更大(我從小脾氣就不好遇到小七更差假如吃了還得了)
梅花豬的油脂本來就分佈多,且一塊一塊的油脂比較大也比較集中....

厚度雖然不是我愛的薄片,火鍋肉片越薄我越愛,就是個適合吃便宜東西的一個人哈
且煮熟會縮成一團變超小片,入口沒有我超級害怕的豬騷味,
但我覺得沒有想像中的嫩口,吃起來有些吃力!但還是蠻好吃的!

頂級豬肉套餐820元
真正的大咖來了!看到那油花平均的分佈我口水就流下來了,
其實以前年紀小不懂事,覺得媽媽買這種肉回家煮都好難吃!越煮越硬很難咬!
長大後才發覺是媽媽請人切一個太厚,才會有這樣不太ok的口感xd

由於油花的分佈均勻,入鍋煮並不會捲曲,
頂級豬肉和梅花豬的味道,一吃進嘴裡就知道有多大不同,
先說口感,頂級豬肉的口感太完美,每一口的脆度以及嫩Q度都剛剛好,
你一定以為是我煮的好,錯!我肉一丟進鍋裡真的是撈到才記得有放肉進去!
重點煮越久對於口感的影響度根本沒有差別,這就是頂級的優點吧(?)
味道和梅花豬差別在,梅花豬入口味道並沒有出來且容易被醬汁蓋過,
頂級豬保留著豬肉原本的鮮味完全不受醬汁動搖!每口都好滿足!怎麼會有肉這麼完美

接著服務員,將我們鍋中的食材撈起留下湯頭,
然後放入一碗飯,就走了....
不會說明幹嘛要這麼做、需要等多久,
我們必須上網查才知道,原來是要煮大家俗稱的「黃金稀飯」了!

煮了約莫十分鐘,所謂的火鍋湯頭越煮越鹹應該就是這個道理吧,
冒得泡泡越來越大越來越緩慢,湯頭煮到將飯的澱粉釋放出來開始濃稠,汁也滾得少了些

一旁放著黃金稀飯堅強陣容:海苔絲蛋汁
以及一些搭配黃金稀飯吃的小菜們....

終於!黃金稀飯將配料丟下去攪一攪就大功告成了!
米飯不是真的煮到像粥那樣,是南部人愛吃的湯泡飯,
因為湯頭偏鹹的關係不會放入任何調料,
茉莉愛吃蛋還有海苔,這一鍋根本就是集大成!
主要是火鍋湯頭的味道,我覺得有吃出些許大骨湯的味道,(我絕不喝火鍋湯頭,這時才知道湯頭味道)
但真的是太飽了!吃了兩小碗完全是極限,我們就眼睜睜看著它被收走了

甜點布丁

芒果冰淇淋
雖然我吃到芒果冰淇淋時,我人生第一次有感受到什麼叫做食物飽到喉頭
但芒果冰還是好好吃,雖然有我怕怕的煉乳(假如服務員有告知我一定要求不要加(微笑說)),
芒果冰淇淋真的好爽口,上頭有新鮮的芒果小丁,真是個完美又飽炸的ending....

飯後水果西瓜非常的不脆有些失望啦!希望在水果方面也可以注重一下!
順帶一提好笑的是,這天根本不是什麼大日子,就跑來這種地方吃這價錢我們笑翻了!
為了火鍋,小七妳付錢也是甘願嘛,耶 
總之這餐就是吃著好吃的美食卻疑惑服務生的態度的一頓餐....










橘色涮涮屋(新館仁愛店)
台北市仁愛路四段29-2號
02-27710181
週一~週日18:00~0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r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