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週末幾乎泡妞都往市區跑 一直待在山上租屋會悶出病的
想著初訪的遠百大戶屋 當時看菜單實在覺得去一次不夠
原本坐著遠百接駁車就可抵達 但我發現更棒的捷徑唷
走的比坐車還快(新竹好處就是小巷多) 接駁車繞遠路在各點設站
火車站麥當勞中正路城隍廟遠百林森路約在subway附近麥當勞

中午時段的大戶屋坐滿人 兩人以上還必須排隊
泡妞獨自前往馬上就被安排坐在面向窗邊的位子

外頭一旁的大柱子宣傳著大戶屋換新菜單哩!
太棒了我喜歡會變化的餐廳 上回菜單選項雖多卻很少有吸引到泡妞的

我的座位後頭就是廚房 工讀生邊作邊聊天
老實說我很討厭這樣的工作態度
出菜實時會大喊二波不知道什麼意思
大戶屋只有日本官網 想先找尋餐點都好困難
照例拍自己感興趣的餐點 好為下次用意します(準備)
這餐點我是在網路上看台北網友拍的大戶屋菜單才有 新竹終於出來拉

上回吃過男爵可樂餅愛上入口的綿密
原本看著初訪菜單 這定食竟要價290元有些許猶豫
沒想到竟然降價 是印錯還是優惠阿!?

老實說副菜的部分我很沒興趣 感覺像在吃素....

泡妞算了一下 白飯單點40元+味噌湯25元+男爵可樂餅60元+炸海蝦餅85元=210元
全部單點還比定食便宜是怎樣 多出的50元就是生菜小黃瓜 感覺很不合理 下次我決定全部單點XD

套餐根本感覺就是越點越貴 沒有人會為了省60元飲料選擇這個的 別傻了大戶屋

付錢時有給我張8折下午茶優惠券 限點甜點
選擇還不少 考慮雙色冰淇淋宇治抹茶湯圓 聖代底部是奶酪不敢吃

之前有看到版友認識大戶屋高層
別小看眼前這些醬料 全是從日本運來的道地味道

尤其強調這罐芝麻鹽高級的岩鹽摻雜其中
大戶屋有一定的中高價位 想吃回本就靠這罐拉(大笑)

炸海蝦餅+男爵可樂餅定食260元
擔心降了30元 品質也會跟著降下來
定食放在桌上真的氣勢就很不同 光眼前就有三種沾醬

小菜不是醃過的小黃瓜 不想發表意見
很普通到極點的滋味 希望儘快改善
可以改像勝博殿有醃白蘿蔔不是很好很開胃嗎!

味噌湯比起上回喝的料多好多 入口很滑順不會過鹹
料有喝到蒟蒻片紅蘿蔔片煮得軟爛的芋頭丁碎豬肉末
在意的熱度也剛剛好燙 因為我不愛喝溫的湯品

白飯這回終於有吃出越光米的感覺囉
軟硬度剛好 入口則是粒粒分明帶些微Q度

乖乖的灑了芝麻鹽 沒想到還很配飯耶
裡頭鹽巴還蠻鹹的 芝麻在咀嚼中有散發香氣的功能在
總之我覺得比另外加錢的鹿尾菜飯小魚飯山芋泥飯都來的值得

也可以不要湯小菜的選擇 主菜單品200元

筆管麵吃下第一口 我立刻想到某品牌波卡的香蔥味道!!
完全一毛一個樣 所以上頭綠色部分應該次蔥末 而底部的油應該是蔥油
還蠻香的也不會入口油膩 麵體不過於軟爛還是有嚼勁

生菜無限續添 我喜歡炸物搭配生菜的平衡
雖切成一絲絲但還是帶有脆度唷

很詭異的生菜醬汁 店員說可淋在上頭
但想不透的是 為何感覺油水分離 淋在生菜上還有些許濃稠
應該是油醋醬汁 吃起來有些酸酸的 味道並不是很明顯

主角就是這一塊塊酥脆的炸物
很多人都會單點男爵可樂餅或是炸海蝦餅
索性就點這定食 兩種口味都可吃的到

男爵可樂餅和初訪相同 入口同樣酥脆中帶著綿密馬鈴薯餡
好綿好綿根本不用咬就可吞下肚 口中有淡淡馬鈴薯香氣

這是可樂餅專用沾醬 我覺得很不推薦
過於酸的醬料完全壓過馬鈴薯的氣味
感覺就像蕃茄醬加入醋 用來沾炸豬排可能會更適合

炸海蝦餅讓泡妞最為驚艷 可能一部分原因在於先吃了可樂餅
沒想到竟是那樣的飽實 入口都吃的出一隻隻蝦 完全沒有使用到花枝漿或是蝦泥的感覺
麵包粉完全不含油 與蝦內餡是不同程度的脆口 外層是清爽 裡層則是扎實

菜單上寫明這叫赤山椒鹽 我比較愛這款~
它有一股香料的清香 比起鹽巴多了份細緻
炸蝦餅沾上可以將鮮味釣出來

我發覺週末假日大戶屋的品質提升很多
可能是不斷翻桌的關係 在控管上更為專注
品質控制得宜 下回乾脆跟著排隊等待 話說排隊來的美食更為美味





大戶屋(新竹遠百店)
新竹市西大路323號2F
03-5233121
週一~週五例假日11:00~22:00週六11:00~22: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r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