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忘了從何時開始訂定"姊妹美食日"(我記事本都這樣稱呼拉)
泡妞和馬麻兩個愛吃鬼發起人 繼上回首發深城市聚會又緊接著第二攤
老實說姊妹們從大一到現在的大大小小餐聚數不清 但多是臨時起意很少去計畫著
這回只有我們兩個 原因在於姊妹們有的要打工教鋼琴有的是我們忘了通知XD

兩個女人漂漂亮亮地騎著機車前往竹北 真恨老娘沒有車
馬麻想吃酸辣的料理 被姊妹稱作美食衛星導航的我(很害羞但聽了超開心)google所有新竹的泰式料理
除了離學校最近的泰味位於牛埔路 其餘泰式料理全都在竹北
由於泡妞很重吃飯氣氛 泰味看設計和學校附近小吃很像不予考慮 經比較評價好需預約的瓦城似乎不賴

哈哈但我們很有種就是沒訂位 兩個人頭數是不需要擔心的
進到裡頭沒有外觀給人來的感覺大與寬敞 從泡妞在外頭拍建築物就被店員發現
店員貼心地將我們帶位到靠落地窗有著良好採光的四人座位 值得嘉獎!!!
這張菜單為雙人套餐 可惜的是裡頭有些我們想吃的在同一類別以及牛豬那僅能三選一的項目都沒想點的意願

兩人嘰嘰喳喳討論到最後決定單點 薄薄的菜單泡妞就把它們全拍下來拉
感覺餓超久的我們在每個類別各點一道菜 有皇冠的圖樣表示店內賣超好的餐點

海鮮類我們原本考慮冬粉明蝦煲 但看著圖片似乎份量不小也偏主食類 想吃泰國長米拉

事後上瓦城網站才恍然大悟其實可以不用拍菜單 職業病職業病....

下回前往我打算點主食 河粉和炒飯感覺都好好吃的樣子
正中午天氣過熱就不考慮喝湯拉~

我們隨性點了滿桌餐點 還是硬要翻到菜單背面點甜點
摩摩喳喳想必是泰國料理最具代表性的 但泡妞實在覺得它不上相 不搭嘎的五顏六色全在一個碗裡

坐畢發覺眼前舖著的餐巾紙是環保的白紙
服務生會將自己名字寫在上頭 以便事後服務方便性

一開始隨桌附上的泰國辣醬 裡頭放有大量魚露
不嗜辣的泡妞嚐一口 很害怕那樣的辣味及腥味 總覺得與菜色味道不合
視個人口味而定拉 愛吃酸辣的馬麻倒是愛不釋口全程都有沾

白飯-泰國香米(2人)60元
以為白飯是不用錢的 沒想到看到帳單才知道算人頭一人30元 是可以無限供應
飯類分有普通白米泰國香米 自從泡妞去了趟蘇美島就一直是泰國香米的死忠支持者
泰國香米細長Q勁十足 不愧是香米打開蓋子香味隨著熱氣撲鼻而來
一成服務費總算花的值得 服務生會主動盛飯到客人盤中

蝦醬空心菜180元
炒得翠綠的空心菜 可惜入口有些過油且我偏愛菜葉不愛菜梗拉
蝦醬味濃郁 裡頭蝦米放的好增加其鹹香度

辣炒牛肉300元
開始吃覺得很棒很對味 但久了會發覺牛肉些許帶肥且吃到筋影響口感下回改吃雞肉
蕃茄總覺得在涼拌菜上較適合 經熱炒後完全被牛肉味蓋過加上不脆口很軟爛不受泡妞青睞

海鮮什蔬沙律300元
沙律也就是沙拉涼拌類的意思
超讚的一道開胃菜 醬汁入口在於後勁的麻 辣到邊流鼻水還是想一直吃
看的到肥厚蝦仁完整蟹腳肉以及花枝都超大新鮮脆口度極佳 點綴細絲為洋蔥 泡妞大推

風味椒麻雞280元
剛端來時服務生現場淋上醬汁 並提醒儘早食用
看到外表泡妞有些許失望 和新泰成的感覺差很多
少量的生菜 小份量的雞腿排 剛炸好香味襲來沒錯但看的出粉皮過厚及多是骨頭

號稱椒麻醬汁表現普通但完全沒有辣度....
雞腿肉質軟嫩 味道像路邊攤賣的鹽酥雞
雞肉與醬汁分開來都還尚可 但搭配在一起實在很不加分

月亮(招牌蝦餅)320元
這是我第二次吃蝦餅 曾經的舊印象是表現平平並不讓我留戀
瓦成的月亮一端上桌就深深吸引著我的味蕾
八片三角形蝦餅尺寸不算大 光這樣的擺盤就感覺氣勢十足

中央的醬汁我好喜番不帶辣屬溫和的酸甜滋味
像是裡頭加有酸梅糖醋汁 搭配炸物正好平衡掉其油膩感

一口咬下春捲皮完全不含油 吃的到裡頭刻意不剁碎的蝦肉 保留其鮮甜脆口口感
脆脆的外皮與彈牙蝦肉一同入口 不拉住我真的會飛上天XD泡妞一人吃了56塊
雖說月亮蝦餅是台灣人發明的泰國料理 但這道餐點整頓下來榮登寶座!!!!

泰國冰奶茶90元
就在我拿著相機專心不停拍照時 瓦城的經理走向我們這桌
兩人超怕他不准我們拍 沒想到經理親切地問我們是否滿意今天菜色
馬麻向他說明我們的顧慮 哈哈經理竟然要我盡量把他們家餐點拍的美一點 他很在意這個XD
女人跟他小聊一下希望可以有些優惠 經理非常會作公關請了我們一人一壺泰國冰奶茶共180元
受寵若驚阿我們 但這樣的服務態度絕對是我們會在光顧的店家
一旁的小玻璃杯裝的是比起果糖帶稀的糖漿 奶茶本身無糖入口超苦澀
沒想到加入一小匙糖漿竟意外地去除了苦澀味 奶味並不重
特別處在於其特殊味道 說不上來但像是某種當地果實煮製而成的風味
這款不是很和我的味 但馬麻很中意連我喝剩的半杯一同解決哩

芋香黑糯米(冰)90元
兩個女人胃要炸開 哈哈哈我們把以上的菜色全吃完
慶幸甜點兩人一起share這份

為了好拍照撈掉了些湯湯水水
芋頭切大丁以為入口會很硬沒想到好綿密 芋香溢滿口中~
椰奶味超重十足泰國風 黑糯米吃起來是我偏愛的硬Q口感帶有些脆度在哩

用餐完畢附贈的薄荷喉糖清除口中味道

實在太佩服兩個女人怎麼可以吃那麼多 泰國冰奶茶等於抵銷服務費
瓦城整體而言讓我們非常滿意 無論是服務態度上菜速度氣氛吃飯無壓力不趕客人等
泡妞決定先把下回必點的寫好 月亮蝦餅海鮮什蔬沙律辣炒雞肉鳳梨海鮮炒飯 期待再度光臨拉





瓦城泰國料理(竹北店)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一路187號
03-55882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r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