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知道我們家親愛的馬麻要去南投找"朋友"
她女人問我有沒有要買什麼伴手禮 早已是口袋名單的18度C呼之欲出~
除了這家巧克力店及集集的香蕉蛋捲 其他泡妞也不是很清楚到南投該買啥有什麼美食值得推薦的(搔頭)

好感動馬麻為我拍了不少照片回來 她給了我一篇完整的食記
店家背後有著令人為之動容的故事 老闆逝世的兒子因曾說過爸爸做的巧克力很好吃而開了這間店
故事傳開後草地狀元及各大媒體皆有報導 我喜歡為了夢想而開的店而非為了賺錢
店面並不大 門口持續噴著乾冰 果然很18度C

漂亮的水晶燈 可惜了是搭上讓人沒購買慾望的臭臉店員 馬麻不喜歡店員的態度

冷藏櫃也有常溫巧克力在販賣 還有賣冰淇淋哩!!但離新竹兩個小時的路程馬麻沒辦法帶回來

她這貼心的女人還順道幫我帶了本簡介

電話中特別叮嚀她泡妞"不吃黑巧克力也不吃有包酒的巧克力"

好拉我知道有就好還敢挑 但假如買回來我不愛吃這樣心情會很差耶XD

光去18度C官網就有琳瑯滿目的巧克力種類在眼前 能夠想像看現場那一大片巧克力海~

泡妞一直很喜歡到巧克力專賣店晃晃 百貨公司不外乎GODIVA與VALRHONA但實在不能常買
喜歡很奇妙的味道搭上巧克力的驚喜辣椒就敬謝不敏了

18度C最有名的就是他們家生巧克力 可可豆比例分為65%75%85%
但比起生巧克力泡妞更愛口味多變的創意巧克力!

風塵僕僕地拿到我手中 說什麼都要好好仔細介紹與拍攝
姊妹買回來的更有意義更加珍惜
小小咖啡色手提紙袋是霧面的 摸起來沙沙沙很有質感哩

店家貼心附上保冷袋 哈哈在我看來根本就是個小型冰枕

馬麻從紙袋中拿出來時就讓我興喜若狂 霧面小紙盒完全不輸百貨專櫃質感
不論是材質或是那最外層深咖啡色的雕花紙套深深吸引泡妞目光 可以拿來當貴重禮物送人呢!!

紙盒小巧精緻 12cm9cm3.5cm

可以任選六種巧克力 價錢我不太清楚只記得馬麻跟我拿兩百元
看網路pchome訂購稱為銷魂藏心禮盒355元

哈哈這些可是經過嚴格篩選 剔除掉泡妞不能接受的口味就選出這前六強

百香果
拍完巧克力才發現與小本本拍攝角度好像 開心自己越來越能夠掌控攝影技巧
這是一款讓我超訝異的口味 還沒吃就有刻板印象擔心裡頭會不會是百香果醬那是我最不喜歡的呈現方式....
沒想到一口咬下 竟然是百香果融入在巧克力泥中(註:用"泥"形容表示比"醬"再更濃稠些)
微酸的滋味好棒 有淡淡的百香果香氣在口中散開我大推

胡椒巧克力
馬麻說店家有請她試吃辣椒口味 她是覺得辣味不明顯
但這位嗜辣成癡的女人說根本不準辣油都一大匙一大匙在舀沒在怕的 那巧克力算啥....
入口胡椒味不重也沒有想像中的嗆辣出現 放室溫竟然會微微出油耶這點讓人很疑惑!
內餡是胡椒融入黑巧克力泥中 假如沒特別標明是胡椒口味其實是吃不出來的
仔細想想當我們被辣到不都找糖果滅火嗎 更何況是幾乎以巧克力為主體當然被平衡掉

純情玫瑰
放室溫同樣會出油還出不少這有嚇壞我囉!!!!
雖然是黑巧克力但可可含量似乎不高入口不覺得苦到難受
裡頭是玫瑰泥 稠度接近花生醬 店家標明使用食用玫瑰
泡妞有吃到類似玫瑰製成的果粒 嘴裡盡是自然玫瑰花香一點也沒有噁心的人工味
覺得這款好適合戀愛中的女孩子吃

阿薩姆茶香
採用魚池在地阿薩姆 紅茶味在開始咬下的瞬間蹦出來
緊接著是濃郁巧克力味馬上壓過 很難實現邊品嘗邊有紅茶香飄出的期待
但不知道是不是錯覺 在最後喉頭反而有那麼一些些喝茶過後的回甘呢

麻吉
18度C的麻吉是現包的 原本擔憂放久不好吃不能吃
但還是很有種地放了兩天才嗑掉XD外觀像抱枕的麻吉完全沒有讓我失望

麻糬皮薄Q軟 原本以為是包巧克力醬沒想到是整塊固狀生巧克力
吃的出淡淡酒味 但不討厭就是了。

夏威夷果籃
上頭有些許蔓越莓點綴 外型還真的有如籃子是用黑巧克力製成
放入約三顆沾滿黑巧克力的夏威夷豆
原本泡妞就愛巧克力搭配堅果 沒想到與夏威夷豆更是契合
不只堅果香更濃郁在脆口度也大大加分這款泡妞也大推





18度C恆溫巧克力工房
南投縣埔里鎮慈恩街20號
049-2984863
週一~週日11:00~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r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