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囉我是王茉莉,
這個週末過得不是很開心!因為拍照和小七吵得亂七八糟,
想想也不是她的錯,只是正好老天爺不幫她,
很多的「恰巧」ex天氣不好、時間遲到、地點不ok(地板醜、松山園區打烊)等...
沒錯!幾個小時內就是發生這麼多狀況扯不扯!
讓她背負著許多不負責任的名號
(也就是被我罵很不負責任很不care我但其實她就是很care才會一再篩選雖然篩到最後什麼都沒有)
總之這禮拜應該就這一篇了,老天爺雖然賞臉露出太陽,但我們不賞臉給自己
照片被吵掉,連甜蜜都跟著被吵掉,
我帶著大包小包出門,卻一個籽兒都沒拍!想想還是覺得很氣,應該說好可惜!
前天晚上還為了要怎麼搭配花了一個小時,卻落得什麼都沒有還一肚子氣的下場...
算了,來介紹吃的我會開心一點

這家拉麵吃過兩次,「花月嵐」是連鎖店
第一次吃是在新光三越,這次吃則是在威秀!
連鎖店的意思就是,不要太苛求他們家味道、整潔、環境氣氛以及服務生態度的意思! 
所以其實我開始的評分並不會非常嚴苛

第一次吃我們點了一大堆,兩碗拉麵、豬排、薯條以及兩杯可樂,
從中午開始吃,飽到要上床睡覺還在飽
他們家拉麵湯頭分原湯、白濃、味噌,口味少少就是眼前這張菜單裡的口味!額外的小單子我忘了注意(摸頭) 
這時已經下午四點我們晚上有約,非常擔心只敢點兩碗拉麵哈哈哈xd

我發覺這一塊,我吃拉麵都不太會去看哈哈哈,只有吃炸豬排時才會去認真看看醬料區!
所以我無法介紹凹嗚嗚~~~

大蒜拳骨白濃拉麵160元
等了約莫十五分鐘,小七的拉麵上桌,
看菜單上介紹說到...
「使用豚骨中最豐富美味成分的優質拳骨,加上大量大蒜與數種蔬菜熬煮成湯底,再加上煮融的豬背脂融合而成湯頭」
幾個字解決了我的疑惑
小七的白濃口味,好險沒有我們害怕的奶味
吃過蠻多家拉麵我常因為有奶味例如豬骨湯頭太奶、咖哩口味太奶、味噌口味太奶都會打退堂鼓不會再吃第二次!
但他們家的白濃沒有奶味,湯頭喝起來溫和味道很淡 ,我這種重鹹的不太習慣就是...

白目小七強烈推薦大家來這裡吃拉麵一定要額外點海帶芽!他們是絕配!
其實我第一次吃海帶芽,我不誇張因為完全是水煮的,
我吃的時候有點傻眼,這麼清淡是有什麼資格當小菜
但當我吃了三口拉麵喝了兩口湯,我就知道海帶芽扮演的角色是什麼了!
當嘴巴開始被鹹味麻痺,海帶芽的功用來了 (燈泡) 
吃進嘴裡反而成了清爽的菜餚,讓拉麵鹹味瞬間消失又帶些許海味在嘴中,
清爽嘴巴的味道拉回最初,讓你能夠再繼續品嘗下一口拉麵

大蒜拳骨拉麵(原湯)160元
端上桌滿滿的蒜蓉佈滿在湯上,我還真的一個拉麵的影都沒看到!
但有很重的醬油味(講貼切點形容就是台味)撲鼻而來,
我一直很喜歡拉麵裡面放的海苔雖然這家的海苔被湯汁吸飽了(不是應該是兩片新鮮海苔直立放入湯裡嗎...)
海苔在拉麵裡頭我才認真覺得是絕妙組合!海苔的味道很重所以能夠更加清爽嘴巴味道,
就像是聞香水聞到麻痺了櫃姐會給妳一盒咖啡豆清清嗅覺,再聞下一瓶香水味道會變得更強烈更單一更絕對!
以上形容似乎有些誇張但我認真這樣覺得拉,總之吃了海苔讓我更愛這碗拉麵,
裡頭的醃筍子我不太記憶味道了,拉麵的鹹味遠遠超過它!但印象中蠻好吃的,
網路上被唸蠻慘的水煮蛋(可憐的孩子),老實說,我愛吃蛋但有兩種但我絕對不碰:糖心蛋!太陽蛋!
只要裡頭露出ㄍㄜㄍㄜ的樣子,我實在無法讓它入我的嘴!所以水煮蛋我好洗荒

「花月嵐」的拉麵是最吸引我的部分!
吃起來有手工的Q,像是"醃泡"(?)過醬油的麵體,每口吃進嘴裡都好享受,
我偏好手工麵那種嘴巴咬到很痠的感覺我好喜歡,
為什麼說醃泡醬油似的,因為每根麵條吸飽滿滿湯汁,就像是本身很入味一樣!
湯頭我一直默默懷疑是醬油湯頭,也是我吃拉麵唯一敢吃的口味,
但吃到最後真的好鹹,網友講過他們家鹹是死鹹真正的日本口味雖然很鹹但很到味不會讓舌頭麻痺巴拉巴拉,
總之我覺得連鎖店,麵體口感不錯味道不錯且味道重,舌頭偶爾的麻痺真的反而覺得不那麼重要了xd

最後要介紹的叉燒,這家叉燒比較不像曾經吃過入口即化的那種感覺,
因為油脂分布的並不多(我個人偏愛這種)有些偏乾但薄薄一片也不影響入口的喜好度,
可能是湯頭挺夠味的,叉燒吃起來沒有我很敏感的豬肉味!
總之這一碗因為我個人挑食的關係反而讓我非常喜歡







 


花月嵐拉麵(信義威秀店)
台北市松壽路20號2F(威秀影城)
02-272921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r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