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囉,我是茉莉!
相信大家對這家居酒屋非常不陌生,
就是很觸動人心的「我可能不會愛你」的劇中場景,
相信大家都希望身邊有個大仁哥吧
但其實我眼裡都只有王陽明(有誤...是林小七),帥到掉渣!
雖然小七沒有大仁哥的貼心細心, 她只有說不完的白目和拼命惹怒我的本事(我打這篇打到一半她又做了件讓我火大的事情),
但我不得不說,她真的對我很好...
我懶惰,她學習如何卸睫毛膏,讓我躺在床上她幫我卸妝,
(這是唯一像大仁哥但也最讓女生羨慕的橋段吧...幸運地是,我竟然有我自己也覺得很不可思議)
我懶惰,她擦地板、洗廁所、整理床頭櫃亂七八糟的瓶瓶罐罐、 替我整理凌亂的衣服,還有替我打包整理回憶...
好了,我不想再誇獎她了,對她太好就會得寸進尺!

總之呢,第一次吃因為茉莉我太餓,只要過餓基本上我真的無法耐心拍照,眼裡只有食物...我們那次點超級多!
這家居酒屋上次晚上10點淋著大雨等了兩小時,覺得我們真的好強
跟辛苦摘來比買來的水果更甜一樣道理,小七覺得無敵好吃!
從第一次吃過後,小七每天在我耳邊吵著她還想去,我實在覺得我她真的很像小朋友!
所以,這天錄完影,我們直接從內湖奔上計程車前往信義
是的,我們仍舊整天沒時間吃東西餓著肚子來的。

依照慣例,我們就是無止境的等待店員叫我們的那一刻!

這次等的時間很短,只有半個小時,而且沒有狂風大雨讓我們覺得自己很可年xd

永遠的座無虛席,擁擠的人潮,
我們只能看哪桌客人吃比較快,來判斷我們必須等多久!
這裡座位我覺得奇妙,我分四個區塊來講,
1:是我覺得坐的會最舒服,燈光最優,氣氛最佳,都是一張超小圓桌與兩張小凳子,很有路邊居酒屋的感覺,沒冷氣
2:我覺得蠻可怕的地方,幾乎沒有任何燈光,像在人家家的騎樓下用餐,我沒涉獵到那區塊不知道是怎麼個座位法,沒冷氣
3:吧台區,和燒烤師傅會面對面挺害羞的地方,而且超級擠!
     無論是必須與陌生人並肩坐,或者食物一個叫太多會擺到人家面前的窘境都好害羞,
     但第一次去有個帥師傅,我根本是邊吃東西邊看著他發呆(誤...我不想被小七踢飛),沒冷氣
4:裡頭還有兩個比較像"包廂"的區塊,是給比較多人的座位.但就少了那種戶外居酒屋的感覺了,有冷氣
飲料是自取,往店裡頭走進去就可以看到!當然我們無法喝酒,可樂和雪碧藏在最底下那一層

小巷子看過去是完整沒有任何遮蔽物遮得到的101,這裡看煙火也太有日本感覺!

竹村的菜單很有個性,外層上寫著「台啤」是用紙箱做的!
上頭每一道菜菜名是用毛筆字寫的,且全部菜色就這一面, 太妙~

幸運的是,我們坐在我最希望坐到的地方:幸福小圓桌!

炒青菜100元
端上來小七疑惑地看著我,問我為什麼要來這種地方點炒青菜...
這種地方就沒有點炒青菜的權利嗎!人家說什麼一天要攝取五種蔬果,我們有攝取嗎!還不是為了你的健康!(其實好像是為了我的減肥著想)
我冷靜...總之,這道炒青菜的蒜味很重,味道偏重鹹,像熱炒店的好吃炒青菜~
其實我蠻喜歡空著肚子先吃菜,會有一種舒服的感覺,而且這樣吃是真的比較健康!

烤下巴160元
小七來必點的食物!記得我們上次還有另外點烤秋刀魚,但我必須說,根本一毛一樣,
我討厭吃魚類,因為刺阿皮阿很噁心,我真的沒有耐性去一一挑出來再進入我的嘴巴裡,
所以這道幾乎都給小七吃了!
但是呢,林小七太想讓我品嘗這道魚的滋味,硬是挑出那所剩無幾的魚肉餵食我,
魚入口吃得出鮮味,因為外層有燒烤過的關係,縱使把魚皮挑掉但還是滿嘴的焦香味

香菇串50元
整串的香菇梗烤到裂開!反而讓入口不再難咬,我不知道是不是故意的啦,
但以往香菇就是因為梗過硬而影響口感,竹村的處理方式我喜歡這樣不突兀的口感,
香菇串吃起來會有些辣度,滿嘴的香菇原汁,搭上烤肉醬以及些許白芝麻,好好食

雪花豬串50元
豬肉入口會覺得烤得好乾,但繼續咀嚼會有種「就是要烤這麼乾才好吃」的想法!
咬得賣力吃得嘴巴很痠但還是有種幸福感~
豬肉帶有淡淡的孜然香,烤肉醬吃起來帶微微的甜味,
最棒的是特有的焦香,這才叫豬肉串阿(啤酒)
吃到中間會發現有肥肉,但非常難得茉莉沒有吐掉,
因為肉真的太乾搭上肥肉的些許油膩反而覺得剛好...

裝模作樣的小朋友!明明就很飽真的吃不下還硬要要菜單來看,
這裡店員會告知最後點餐時間,每位客人從坐下來會有一次扣打點餐!

鮭魚烤飯糰60元
茉莉最喜歡的烤飯糰
直徑約有8cm厚度約有4~5cm,很紮實的一粒! 
剛上桌真的好燙我根本無法碰,靠近聞會聞到濃郁的海苔香,
吃法就是用海苔把飯糰包起來入口哈哈哈好像不需要打出來xd

一咬下去才知道上層約莫有兩公分的鍋巴,是那種蹦米乓的香味,
而且開閃光才恍然大悟上頭是有醬的,只是已經融入米飯中吃不太出來,
中間的飯是熱呼呼且鬆軟的,其實吃了一口,飯糰的結構就會開始崩解,吃的會挺狼狽的!
但因為鍋巴分佈知道師傅烤得非常均勻,整個飯糰米飯部分吃起來是偏甜,
這時和因熱度而軟掉的海苔一起入口,海苔味反而不搶過米味~
滿滿鮭魚則是包在米飯中央,給的大器不手軟,鮭魚似乎只用鹽調味吃起來偏重鹹,
整個飯糰甜鹹層次硬軟層次多又豐富,吃一個我真的就飽了。

綜合生魚片(小份)210元
生魚片除了很新鮮沒有什麼特別應該說我不知道怎麼寫,主要是因為我們愛吃!

日式蛋捲100元
這道菜是竹村經典中的經典!
你來這不點這道菜,你真的不要到處跟別人說你去過竹村,太丟臉了
蛋捲送上來時,會附上一支鐵湯匙,要你挖著吃!
蛋捲的厚度約莫3cm,像蛋糕那樣輕鬆挖下一口,什麼配料都在裡頭,
蛋捲本身是沒有調味的只有蛋原味與蛋香,
瘋狂跳動的柴魚片好甜是整體味道來源,鋪著滿滿的魚卵在嘴中蹦開脆脆的口感,以及些許的蔥香,
吃起來無負擔卻又滿足的一道菜

滿足的回家囉!吃超飽!










竹村居酒屋
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253巷1弄2號
02-27207305
週一~週日17:00-01:00(出菜至00:00)
arrow
arrow

    moor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