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囉囉,我是茉逆,
我必須說,我們真的太~熱~血~啦~
兩個老人家平常周末懶得出門我看應該說連爬起來上個廁所真的都嫌遠的人,
我們竟然毫無規劃(真的完全沒規劃說走就走的隨興)了一天新竹、台中趴趴走行程!
是說這也不能說毫無規劃,就是口頭上有聊過,約莫三秒的熱忱然後沒有結論的菲奧這件事,
或者已經準備動身出發,有兩個禮拜我們痣己阻礙了痣己,
分別第一個禮拜小七心臟痛到我實在很害怕完全不敢出家門一步(是說好像應該往醫院跑比較正確),
第二個禮拜則是換我茉莉的頭痛老毛病,痛到吐到底是哪招!
總之,我要說的是,當星期天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只睡了四小時早上九點起床,邊化妝邊雀躍著
我好愛旅行,因為時間工作國外的去不成,國內的小旅遊,
總 算 實 現 了(這時當我在床上蹦跳的時候林北七當然還是睡死狀態,這人十分鐘就能出門!真好!)
我們一路唱歌到台北火車站...痾對喔,我們很常在路上邊行駛邊大聲唱歌!
尤其是小七!很怕大家不知道她的歌聲有多難聽,不怎麼害臊的一個人(聳肩)
由於這是有幾個點是我們各自心中的願望,必去景點離台鐵近又方便,所以這次放棄了高鐵,
但殊不知,就像是錄影一樣站了一天的台鐵!
因為我們太隨興了,導致時間也就晃過不太記在我們字典裡也沒有拿捏這字眼
(我發覺我們字典都在教一堆對人生沒有任何影響的不重要字句),
總之匆匆忙忙買了麥當勞匆匆忙忙的買了票然後才驚覺是站票
於是就這麼站了一個小時抵達新竹。

首先,完成了茉莉睽違三年的心願!回美麗的大學母校!
抵達新竹火車站時,還擔心會不會因為暑假,
假如公車停駛我就不能好好懷念四年坐公車學校市區往返的滋味了,
沒想到成功地坐了上來!想到當時失戀每天坐公車一直哭就覺得也太蠢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老實說三年了景物都沒變,一樣可怕嚇人的爬坡!
這人走到一半氣喘如牛,終於忍不住,回頭尊敬了我一下,
但還是要謝謝妳,雖然抱怨一堆還被小黑蚊咬了12個包xd
至少來母校不是自己一個人面對空蕩校園

哈哈哈哈當然新竹有名的風也沒再給妳客氣!整趟校園之旅我在變消婆中度過,太過癮了!

在有名的木梯面對這麼美的一片景象,天時地利人和的情況下,
不免俗地,我們要介紹一下茉莉最近的新歡:小紅鞋出場!(我知道我轉很硬但我就是要介紹咧拉拉拉拉)
坐在大一被學長抓去拍片當女主角的其中一景,真是太奇妙的感覺。

Minnetonka Moccasin莫卡辛 紅色(型號:406 Red)5.5號
我們拉回一下室內,話說Minnetonka Moccasin的發源、歷史以及巴拉巴拉款式都在莫卡辛首發介紹過,
我就不廢話講這些,小七說每次回朔歷史她就會快轉,我查很辛苦耶!可惡...

自從有了第一雙咖啡色的莫卡辛後,
那樣的簡便出門穿了就走、不用彎腰拆鞋帶綁鞋帶、不用穿襪子、不用太care天氣一雙也沒多貴不會太心疼的種種因素,
以及越穿越鬆好合腳就像穿拖鞋那樣不誇張,而且外觀還比拖鞋正式好看多了!
自然在穿了一個月後又開始來選顏色,我是在紅與黑兩色作選擇,或者其實有打算就都買算了!
我實在不是一個適合做選擇的人,會思考太多面向但其實只是一件小事情花費好多腦力覺得超級累,
沒想到小七一句不喜歡黑色鞋子,直接快狠準讓我下標購買!

我承認開始決定紅鞋到想都沒想就下標後的下一秒,突然閃過到是否太亮這件事!
等了兩個禮拜,開箱的那一刻是小七幫我看的,
以她對我的了解,她直接告訴我「妳一定會很少穿它!」
當下我看到一直覺得糟糕會不會這雙鞋就拍個開箱文,
就被丟在一邊跟Ralph Lauren懶人鞋睡一起(屬於不實搭又很難搭系列)

依舊的以柔軟的動物皮下去手工做,當然包含內層也都是,
這次這雙反而沒有茉莉擔心的咬後腳跟的狀況出現

底部橡膠一樣防水,但我還是不太建議去故意踩水窪(我想會為了測試是否進水去踩水漥的應該只有我...)

這次的縫線是米白色!以為會超級世界突兀,沒想到看到實品也太好看!
鞋頭的流蘇多了俏皮感,我想我真的就是那位紅鞋女孩兒吧

這裡茉莉有一個訣竅要教大家,茉莉本身的腳屬於不太出汗所以不容易臭的,
但為了穿新鞋不咬腳以及保持腳底清爽,我在每次穿之前都會撒上痱子粉!
且是包含鞋尖、鞋後跟、鞋上側等都要撒到喔,我會擠約10cc的粉然後拿著鞋子敲上敲下讓粉均勻沾附,
不用擔心痱子粉破壞鞋子顏色,影響外觀拍掉就可以了~
本來就很喜歡腳底滑滑的觸感,痱子粉的乾爽還有微微baby的香味穿了很舒服。

但紅色畢竟染劑必須要用多才會顏色夠飽和,我穿到目前兩個禮拜,
腳底板都會跟著被染色,有點困擾!
顏色穿久會偏深越穿越耐看,不要擔心會太亮,因為很擔心的我們都不覺得喔!
這天天氣好的太過分,太陽大到我們張不開眼睛!瞇瞇眼的兩人!

超餓的我們!結束了玄奘取經之旅,來到城隍廟吃小七說來新竹不吃米粉怎麼叫來過新竹的米粉(無敵繞舌)
新竹的米粉特色就是偏粗,而且吃起來有點脆Q且調味太淡都不是很合我們口味!
新竹貢丸茉莉我必須說,本來就不敢吃貢丸的我,認真覺得大到可怕...
反而是厚厚的蚵仔煎,粉漿吃起來好Q且蛋給的很大方蚵仔也小小顆吃得出鮮味,我們都喜歡

接著約莫五點我們要趕場到台中,來實現小七每天叫叫叫叫不停的美食!
當然還是站了一個小時的台鐵,我忙著找要去前站還後站,
這人拍了一張我真的不知道我在幹嘛的照片,然後默默一直尖叫好可愛,
還後製了一下變成動物用認真的神情告訴我:「這就是妳在我心中的樣子。」
我...我到底該說什麼...我在另一半心中...是一隻...動物...
當我還在疑惑時,小七把動物照片設成了手機桌布...好吧,妳開心就好(聳肩)

答案揭曉,我們來到了小七朝思暮想的逢甲夜市! 
一抵達立馬來一支我自己好想吃到的巧蕉王
我真的很喜歡耶!裡頭是將整支新鮮香蕉冷凍,吃起來口感就像老闆說得像雪糕,
外層是現裹的巧克力醬會立即固態將香蕉冰棒包住,外頭撒上巧克力米或是花生都好好吃!
現在邊打邊吞口水是怎麼辦才好...

拿著香蕉冰棒,兩人顧不了肚子餓,先到巧蕉王的對面二樓腳底按摩!
我們真的要鐵腿,站兩小時台鐵又走上下爬坡,不知道我們在旅遊的人可能以為我們是在參加戰鬥營吧...
享受了一小時,我們殺往阿華黑輪、小七一定要吃到的懶人蝦、雞排沙拉等,
不知道是不是超餓都覺得逢甲夜市的東西好好吃喔!

我們兩個狼狽人,大粒汗小粒汗地坐著小黃飛車前往火車站,沒想到晚上11點早就沒有火車了
一旁客運先是x聯淡定地說1點出發...當下聽完真的有種晚上就睡台中好了的衝動,
但想起隔天還要上班這件事,我們無法坐著兩小時的車然後去上那個沒日沒夜的班,誰受的了!
抱著一絲希望前往x光,沒想到最後一班車就在面前等著咱們!
但由於x光飛車行駛花一個半小時就到台北,卻苦了林小七這個膽小鬼整路不敢睡xd

總之因為工作因為時間沒辦法出國實現我的大旅行大夢想,
但小小的旅行至少讓我有稍微喘口氣,讓生活有個適當的調適,
謝謝七總是讓我盡量空著手,用來負責牽著她的手就好,
謝謝我們講了快一個月的小旅行,真的讓兩個愛賴床的人真的做到了,
希望以後寫的也可以是很多國家很多城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r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