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囉大家,我是愛吃甜食鬼茉莉,
星期天真的要整死我的累,默默把自己設定的像大老闆似的很忙!
難得介紹了甜點,我是幾百年沒有碰到精緻蛋糕這種夢幻少女的產品,
但是...這天讓我們兩隻知道注定無法成為貴婦的事實!也或者去到巴黎會認真餓死的兩人!

首先呢,不知道為何茉莉的設計師Eddie哥很愛整我,
約了個早上11:30染髮與剪髮,逼得我每次都會帶食物到髮廊用餐
好愛睏好愛睏好愛睏好愛睏!
在護色的過程中我就這麼沉沉睡去,
起來頭髮也染好了,剪短了年少輕狂不斷染髮燙髮染髮燙髮得來的髮尾雜毛,
有夠柔順的半長髮女孩(撩)
小七也終於剪了她把拔說的「像個人的髮型」哈哈哈哈平常像棕熊吧我想

然後因為這天茉莉與表姊表姊夫表弟有約,總之就是親戚年輕一輩難得的台北大聚會!
距離約會時間還有尷尬的兩個半小時,先是奔去看電影場次無望,
於是我提了可能是我這輩子目前數一數二挺後悔的一個建議:吃甜點。
晃到了每次經過仁愛圓環就好像停下來吃的PAUL!沒想到連新光三越都有!

娃娃音店員說我們必須留下聯絡方式,約莫等20分鐘,
我們兩個半小時都在等的沒在怕,根本就是a piece of cake(有在呼應主題的意思)

不說你可能不認識PAUL,保羅到底是何方神聖!
「122年來歷經五個世代, PAUL秉持法國傳統精神,沒有任何添加物或防腐劑,
只使用自己契作的鄉村冬麥品種,目前超過300名農夫,在8,650英畝的麥田裡專門種植供應PAUL的冬麥;
PAUL的奶油則只採用法國布列塔尼地區所產的高品質純動物奶油,
鹽巴選擇南法地中海區域所產的手工製海鹽,

水則為法國當地富含礦物質的硬水,
同時利用百年傳承的獨家天然酵母來進行發酵,
在PAUL過巴黎人的生活!全台首見正宗法國店型,麵包甜點店、下午茶沙龍、法國小酒館三合一。」

看完突然覺得PAUL是真的蠻不得了的...

其實眼前這些琳瑯滿目的甜點,我真的選好久!畢竟這不是貴不貴的問題(明明就是貴的問題...死鴨子)
而是等等無法與表姊約會進食的問題!
鹹食法國麵包夾食材蛋糕馬卡龍麵包等。

可愛又帥帥的人形菜單立牌,
菜單裡頭選項挺多的!重點好多人點「早餐系列」
殊不知我們一入座離下午五點多了六分鐘,他就是沒做了! 
但還是很感謝態度好的店員替我們詢問,
沒吃到的東西下次我們一定會吃到!這是尊嚴的問題!
(當前後左右大家客人都正在品嘗著早餐,相信我當下就是一種莫名的革命精神)

這張很明顯在秀自己側面的頭髮,
你們有誰聽過有人會跟設計師說「我要剪玩世不恭一看就讓人眼睛為亮的髮型!」
(應該是"眼睛為之一亮沒錯"但她是小七在她的世界是沒有國文造詣這件事...)

這裡的法式鄉村風格我很喜歡,雖然有疑似奇怪的鋤頭就掛在天花板角落,還有奇怪的篩米篩子...
但偶爾茉莉挺喜歡走進鄉村風的店家,有種很舒服親切的氣氛,只是人太多怎麼拍都是人不開勳
這裡的千層派是最有名的!
共有五種口味:草莓1001頁千層派香蕉巧克力1001頁千層派巧克力1001頁千層派咖啡1001頁千層派原味1001頁千層派 
這個1001頁讓我想起天方夜譚的1001夜...應該是這故事來吧xd(硬坳明明天方夜譚是阿拉伯故事跟法國啥關係...)

雞肉烤客太太三明治365元
這是小七點的鹹食系列,應該很少看過我把食物拼圖吧...
一開始是送來南瓜濃湯,我們都蠻喜歡的溫溫熱熱好舒服,且濃郁沒有太重奶味可接受,
且一旁附的麵包小切片口感像是小餅乾脆脆帶微甜,沾著濃湯吃很棒
但到了三明治,不知道是不是小七不會切還是真的起司味濃厚儼然就是一場惡夢
整個三明治端來像一塊超大牛排,光看就飽了一直告訴自己待會的表姊約會是吃不下了,
上頭半熟的太陽蛋,店員特地有解說要連同三明治橫的切開,
雞肉超像凱薩沙拉的雞肉好乾澀,越嚼越乾我們沒有貴婦命...
搭上超大片穀物吐司完全是無法入口
重點來了,這個北七她竟然很隨興地把一 旁 的 醋 酸 醬 不 是 淋 在 沙 拉 上 而 是 三 明 治 上!!!!!!
整個三明治的狀況就是起司味好濃雞肉好乾,而穀物三明治吸滿了醋酸醬變得很詭異!
而小七還在津津有味,說這樣的組合蠻好吃的...茉莉攤手很想下一刻奔出PAUL這個可怕的鄉村...
終於吃了第三口的她放下了刀叉,請服務生端走...謝謝負責的服務生詢問是否不合胃口真的很抱歉。

巴黎的異想世界(一份任選甜點+兩個珍珠糖粒小泡芙)340元
我則是打算當個優雅的有錢貴婦品嘗下午時間應該出現的下午茶套餐...而不是什麼烤太太套餐!
先聊聊旁邊的珍珠糖粒"大"泡芙...吃下去外表一粒粒黑白是硬脆糖霜
而入口的口感就是泡芙那種裡頭空心但層疊又無負擔的感覺,因為真的太飽最後我是沒有吃完的

而這個不得了的香蕉巧克力1001頁千層派一個單價要195元
正方形千層派長寬約10cm,份量不小!
一開始茉莉想用叉子優雅地切,沒想到是必須動刀才能切斷的程度,
刀子來回切割,終於切斷的上層千層派,而中央的巧克力卡士達立即被擠壓出來, 
就這麼地,整個千層派反而像個陀螺的造型出現在我眼前xd
雖然有切斷,但叉子的功能和湯匙差不多,用撈的將所有口感一次放進嘴裡,
最上層的薄巧克力甜到不像話,派皮則是很酥脆帶有烤過焦味,
巧克力卡士達完全不甜,反而入口像奶油泡般在嘴中滿足然後融化,濃濃巧克力香留在嘴裡,
香蕉這時意外扮演重要的調和角色,因為水果的自然香與自然甜度是能夠緩和這些精緻蛋糕的壓迫感,
香蕉不只壓過甜味更讓整體千層派口感增加,雖然最後我被甜到頭痛xd

這頓貴婦下午茶一直在愧疚表姊的情況下落幕...
我們兩人可以說是狼狽離開,沒有那個貴婦命,或者在法國會認真餓死的命










PAUL
台北市松壽路9號2樓(新光三越A9館)
02-2722-07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r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