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囉,我是茉莉兒,
又是一個周末睡醒已是下午的時分,自從上次吃到了鼎泰豐的小籠包
真的讓我念念不忘!但是又礙於排那一個半小時的隊,
我們常睡到下午補足眠才拖拖拉拉出門覓食,到真正醒來才知道肚子無敵餓,
當在肚子餓的情況下再等一個半小時,我應該會先把小七吃了...
於是當我們再度打算前往「來我家吧」時,
小七想起了薇薇安老師說的:金牛座帶另一半去吃的就固定那幾家,變不出花樣!
所以不服輸的她,決定帶我去吃從沒吃過的推薦好店。

這間是小七與朋友們很常來光顧的一家,小七前往的路上不斷告訴我這裡的小籠包比鼎泰豐好吃,
甚至網路上都說這家的小籠包跟鼎泰豐不分上下!於是茉莉我一直很期待這家的「小籠包」!
剛到這店裡高朋滿座,就像一般的小吃攤那樣,
只不過裡頭有座位也有冷氣,環境部分就別太苛責了,這裡就真的不是鼎泰豐!
而婆婆媽媽工作人員臉也都面無表情或者很臭,茉莉有點不敢點餐

要先到櫃台拿菜單,自己選好位子坐下來,
我不停在菜單上尋找「小籠包」三個字,就是只看到「蒸餃」!
原來,這個林北七她又記錯了,這家沒有小籠包,
更沒有什麼可以比擬鼎泰豐的滋味,這裡是蒸餃是要怎麼比...
這時看到小七胸口那行紅字更想打她...是妳要跟我say sorry吧

這裡每個人桌上一定必備會有至少一籠蒸餃!
看到背後疊這麼高真的有嚇到我...

蒸餃80元
這裡店員很可愛喔,她們上菜是拿著食物到處問「有沒有叫蒸餃?」「有沒有叫蛋花湯?」
沒有什麼桌號的概念,也沒在擔心念錯記錯這件事,一切極度平民的親切感!
這十顆蒸餃一端上桌我看到就飽了,每一顆都約莫是兩顆鼎泰豐小籠包大小,每顆看起來好渾圓飽滿!

你看一顆有多飽實感覺得出重量不斷向下沉!
且蒸餃一拿離開蒸籠,裡頭的肉汁就會不自覺地冒出來,
這時我有意識,或許這裡的蒸餃真的夠資格與鼎泰豐小籠包比較看看。

看到流出來的肉汁了嗎,根本吃法和小籠包一模一樣,
在吃前小七還再三叮嚀會噴汁,小心燙到,
這家的肉汁我覺得有加些高湯凍在裡頭,比較不油膩是很清爽的,
手工的餃子皮更是堪稱經典,我們都很愛手工麵食類的產品!
那種在嘴巴裡的嚼勁,Q勁十足的手工麵皮,真的好好吃好過癮

這張照片很明顯看的到蒸籠紙上滿是蒸餃裡的湯汁!
蒸餃裡頭的肉切得很細碎,不誇張跟一起揉入的高麗菜口感相當,
蒜末味偏重吃進嘴裡像極了蒸餃配著大蒜吃的味道,
整體的口感很舒服順口,一口接一口停不了,這一籠幾乎都被我嗑光了

紅油抄手65元
本來阿...茉莉很愛吃紅油抄手,但我覺得要看店家因為差別非常大!
我是愛吃那種很小顆的抄手淋上紅油撒上辣椒花椒那種,
但近期大部分點的紅油抄手都是超大顆的餛飩,吃不到餛飩皮的那種,
茉莉無法接受!所以就丟給什麼都吃的小七解決(大笑)
但由於裡頭有小七不敢吃的花生粉,總而言之,這碗我們無法吃掉它。

紫菜蛋花湯30元
小七說,這家店最經典的就是這碗蛋花湯!
有時候我實在覺得小七很適合主持美食節目,
每條麵每粒米都被她講的很有那麼一回事,好像真的不吃對不起自己,
於是大熱天的,不點上這碗蛋花湯好像也說不過去,
蛋花湯很大碗,湯頭屬清淡像蔬菜湯,

重點來了,他們家的蛋花湯,口口都是蛋!完全蛋食主義的茉莉喝一口立馬愛上!
上頭撒上很多海苔條,湯頭帶有海苔味,熱熱的好好喝喔~

最後放一張小七想表現出驚嚇表情的照片,我們和蒸籠一起拍了好多照片到底是為了啥xd
還有,要謝謝林小七,這次的幫忙!蒸餃全是她穩穩的手夾讓我對焦拍照喔,超成功的









 
福大山東蒸餃大王
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140巷11號
02-25413195
週一~週六11:30~20:30(週日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r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