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轉學到文化的膨膨回新竹找我和茜茜
其實是她昨晚去新竹夜店XD
中午約出去吃飯 想起遠百最近新開一家麵食店
就抱著嚐鮮心態前往順便打點分數囉

之前舊店是山海蒸 都還沒來吃就被撤換
店面設計的很中式風格 雕樑畫棟的裡頭感覺就要出現個店小二帶位

菜單我覺得就北方麵食菜色看來種類普普
茜茜和她室友有來吃過一次
根據之前經驗她不推薦麵類以及蒸餃類 說有油耗味

小菜區看似琳瑯滿目 卻沒有任何一樣吸引我們拿取
菜色看起來太普通拉!!

豆干魚乾40元
還是勉強選了盤下飯的小菜 看似很難出錯的一款
裡頭小魚乾少的可憐 入口被整體重鹹味震懾住
平均吃一條豆干我要喝三口小米粥....

小米粥25元
熱呼呼端來 白砂糖要自行斟酌加入
小米煮得軟爛幾乎用喝的稀哩呼嚕無須咀嚼
在這頓餐扮演平衡重口味角色 不得不點的一道

牛肉餡餅35元/個
茜茜推薦的 三人各點一個來吃
半煎炸的方式表皮看起來不含油
尺寸約與拳頭一般大小 裡頭內餡飽實單用筷子夾很吃力

由於茜茜還要我們注意餡餅裡頭爆漿
我吃得小心翼翼卻一點湯汁也沒有是怎麼回事
看著對面兩個女人用湯匙接著湯汁喝 心都涼一半了....
咬開餅皮裡頭牛肉餡帶紅讓我有些恐懼
吃起來口感過乾 沾著桌上放置的醬油與醋食用也很不搭嘎

牛肉捲餅100元
份量不少唷 兩個人分食都還綽綽有餘 假如還要點其他餐點的話拉
但讓人懷疑的是師傅刀功 趕時間也不用切成這樣吧!
捲餅表皮粉粉的且很薄 少了餅皮韌度與咬勁

之前很少看過捲餅裡頭有包小黃瓜 這回倒是大開眼界
但假如改為小黃瓜絲可能入口會更無負擔
一口咬下馬上吃出缺點 蔥段太粗根本咬不斷影響口感
我喜歡裡頭甜麵醬牛腱肉片的完美搭配 可蓋過皮過粉的不適感
茜茜不敢吃小黃瓜我則挑掉蔥 好好一個捲餅無法完整XD

大致來說假如下次非來不可我可能就只會選擇牛肉捲餅和小米粥
之後我又給了朱記一次機會(沒帶相機)記得是點酢醬刀削麵酸辣刀削麵花素蒸餃
酢醬刀削麵 光主打刀削麵就覺得不夠有Q勁 酢醬含有碎肉末豆干丁 卻完全吃不出鹹味
整碗麵份量不小 但我覺得自己在吃肉燥拌麵 這個名詞比較恰當(苦笑)
而朋友點的酸辣刀削麵卻一點也不辣 像刀削麵泡在一碗像臉盆般大的醋羹湯裡
花素蒸餃更不用說 光筷子要撮進去乾硬的餃子皮就是一大考驗 實在難以入口
看網路上對朱記評價都還不錯 但泡妞連續兩次食用經驗都不是很好
原本打算放在地雷區的這篇 想想還是有牛肉捲餅及小米粥撐場 算是未爆彈一枚吧





朱記餡餅粥店(新竹大遠百)
新竹市西大路323號9F
03-5233121
週一~週日11:00~22:00 週六11:00~22: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r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