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讓人感覺溫暖的平安夜理當要與姊妹們度過呀
在台南的平安夜 補習班總會要求我們放下手邊作業去報佳音
一群人在冷天裡唱歌 邊走路邊玩樂 對我而言是很特別的經驗~
平常時候我是喜歡獨來獨往的 不喜歡有人陪 不喜歡手機時常響不停 喜歡睡單人床
但唯獨耶誕節 我絕對要過的熱熱鬧鬧 這節日對我來說比過年重要許多

原本有打算吃古拉爵 但聽班上同學說會吃到肚子爆掉 吃撐的感覺很難受不宜考慮....
夏綠地是冷妞推薦的義式餐廳 在新竹算小有名氣 早在一個禮拜前打電話預約時間
這天晚上6:30姊妹共七人準時抵達 店內已坐滿了用餐客人

推開門溫馨的木造設計印入眼簾 室內每個角落都散發著微微耶誕氣氛
與外頭冷颼颼差異極大 就像大雪中唯一的一棟小木屋 裡頭人們圍著火爐取暖般

到處都有這樣的耶誕裝飾品在整間屋子的每個地方
其實平安夜幾乎來用餐的不是情侶就是家人 很少像我們這麼大陣仗的女人團哩

這對情侶很可愛 從開始第一道菜到最後一道都戴著麋鹿角吃飯XD
另外我們對面長桌 有一對老夫妻正拿起酒杯慶祝 老爺爺與老奶奶此刻的笑容令人動容

共四張小桌合併 桌面擺上寫錯字的名牌 哪個女人會叫""字阿
發現不只名牌連桌巾都有耶誕圖樣

選好位子坐下來卻發現眼前只有一張薄薄菜單
此時大家還沒回神過來 向店家詢問才知道原來是特別為這兩天設計的新菜單
沒想到就只能依這張裡頭選項選擇 且規定只能吃套餐!!
當下大家還蠻不開心的 因為店家事先並沒有告知 但這時間也不知道該去哪慶祝且應該也都客滿

雙人幸福耶誕套餐999元
共有八道餐點送上來 姊妹只好兩兩一個套餐 我和茜茜搭
話說誰規定來慶祝耶誕節就必須是情人呀 硬要推出個"雙人"套餐
下次去FRIDAYS分多人套餐應該可以吃的更盡興

先送上來的開胃菜蘆筍火雞肉捲
泡妞好喜歡這道 超軟嫩帶鹹的厚片火雞肉入口即化
搭上底層柚子醬汁超特別很爽口呢 和蘆筍並排的乳酪條為整體大加分

我的沙拉巧克力莓果沙拉
擺盤比起一般市面來的感覺出其用心 連小黃瓜都很三八排成愛心形狀哩

這款比較屬水果沙拉 裡頭有柚子火龍果蘋果哈密瓜草莓小蕃茄蔓越莓乾
沾著上頭淋的藍莓優格醬汁 好顯沒有我所擔心的過於甜膩反而很順口唷 但巧克力它去哪了

茜茜的沙拉則選擇聖誕火雞肉沙拉
有默契點不同選項才能同時吃到不一樣的滋味呀

生菜上灑了黑胡椒 我和毛毛都吃的舌頭發麻 是一種說不出的苦味與辣味
但茜茜和我同樣覺得火雞肉片無敵嫩 好好食阿其餘配料不突出蠻普通的

餐點中附上麵包義大利手工麵包棒
剛拿來時第一眼看到覺得很不適合放在玻璃杯中
一根根站立著的感覺超怪 平放在竹籃理會好些點囉

冷妞超愛看她吃得很滿足 外觀看起來以為是很硬的麵包餅乾棒 沒想到是屬偏軟麵包體
想像披薩厚片餅皮邊緣的滋味 完全一模一樣哩

麵包之後一定會上歐風南瓜濃湯
泡妞湯品種類愛濃湯會比清湯多一些 用麵包沾可以輕易裹附上去
夏綠地的這道喝起來沒有想像中滑口 有吃到一些南瓜渣

小小的餐前酒比利時覆盆子酒
不曾想過酒也可以這麼好喝 不會有一般的嗆辣味在 甜甜的像氣泡酒般
另外泡妞愛喝的就是香檳 其餘酒類實在很不喜歡....

毛毛的主餐蕃茄海鮮義大利麵
發覺她女人獨愛義大利麵配蕃茄加海鮮
向店員要求起司粉tabasco自行添加
上頭海鮮料好豐富 份量實在太多拉女生沒辦法吃完

我和茜茜都想吃飽 所以點主餐青醬牛肉焗烤飯
夏綠地的焗烤類很有名 趁機會來評鑑一下
用砂鍋裝的焗烤飯端來時起司還不斷加熱冒泡 配色有紅有綠好不熱鬧
撥開表層烤得酥脆的起司 牛肉絲給的大方幾乎蓋過沾滿醬汁的米飯
入口有濃郁的蘿勒香 裡頭類似燉飯搭上融化的起司口感一致 可惜味道偏淡會想一直灑起司粉

冷妞的主餐普羅旺斯烤嫩雞
端上桌大家看傻眼 尺寸是也太小了吧根本吃不飽
一旁是水煮蔬菜馬鈴薯泥 她女人給予它們負評價 完全吃不出味道

跟她要了一口來吃 冷妞堅持要沾上附的莎莎醬才好吃
雞肉入口很嫩 但可惜沒有入味幾乎都是醬汁在提味

甜點幸福三風味 沒辦法選
排盤精緻 但少了蛋糕scone就覺得哪裡怪怪的(哈又不是在吃下午茶)

玫瑰晶凍
入口會有股玫瑰人工香精味道 果凍很不軟Q

南瓜塔
感覺在呼應前面的南瓜濃湯 告訴我它們是套餐XD
塔皮口感像鳳梨酥不是我想要的酥脆感 吃不出基本南瓜味

野生藍莓派
是三種甜點中泡妞最能接受的

烤得蓬鬆的外皮 口感不像派反而像麵包口感紮實
咬一口看的出層次分明 裡頭有紫色內餡吃不出來是什麼
藍莓醬則是塗在底部 整體像是麵包沾著藍莓果醬

茜茜的飲料玫瑰優格冰釀茶
和茜討一口只喝出玫瑰味 優格在裡頭僅佔少量

飲料熱飲與冷飲只有三種選擇 且名稱看起來都不是很好喝
我和冷妞苦惱很久 不得已點了較感興趣的飲料法式牛奶咖啡
咖啡是無糖需自行加糖 沒有奶香也沒有咖啡香 我加超多糖才勉強入口 冷妞批到不行

櫃檯後方的七矮人 呵呵我們都是今晚的白雪公主
由於餐桌屬狹長型根本很難談天 但還是開心有六個女人陪伴著我溫暖著我
往後每年平安夜還是要全員到齊喔 一個都不准偷溜!
夏綠地可用happy go卡點數扺現金 扣了我555點才扺150元
這餐吃下來共3347元 我們算大戶吧(笑)還送了我們一本超厚優待券
今天餐點算滿意 但希望可以多些選擇 甜點與飲品能夠再加強
我覺得將下綠地歷年熱賣餐點集結起來會更吸引客人上門吧(ex凱薩沙拉水果茶蛋糕)





夏綠地
新竹市三民路105號1F
03-5355815
週一~週日11:30~2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r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