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是我的滿21歲生日
凌晨收到好多過十二點簡訊以及留言
我說過能被別人記得生日的人是幸福的!
原本想預訂遠在台北的black as chocolate蛋糕
但實在很擔心宅配到台南會成什麼樣子 到時反而影響心情
跑了趟地球咖啡沒有找到喜歡的蛋糕....
為什麼非要那麼固執吃到蛋糕不可 因為我想吹蠟燭許願嘛

哈哈哈哈三心二意的母女倆
聊到吃飯慶祝早已把蛋糕拋到九霄雲外
所以就放棄許願這件事 反正也沒實現過
老媽想吃buffet 我則是對台南的飯店餐點早已失去信心
想著我吃到什麼覺得最幸福 就是港式飲茶!!

說到飲茶當然是前往最常去且品質穩定的寒軒
想起以前阿公在的時候 凡是慶祝節日總是全家來到這
我和媽咪都很喜歡港式的招牌推車
因種類分好幾個推車會沿著某個座位區域繞圈
不知道為什麼從推車上拿取的茶點特別好吃

珍珠丸子一籠三顆
絕對是每去必點 吃飲茶的基本款
外頭用軟Q的長糯米包附肉餡

內餡口感吃起來有些像貢丸
扎實的肉質味道有些偏淡很清爽唷

蝦餃一籠三顆
裡頭包裹著一整隻完整蝦子
但可惜不得不沾醬油才能吃出鹹味
皮有些濕潤類似餛飩皮 我喜歡較乾硬的皮較有咬勁

魚翅餃一籠四顆
燒賣看起來好吃的特別之處
在於每種口味無論外觀與皺折數以及皮厚薄都不同
好失望竟然沒有我喜歡的蟹黃燒賣 光看那黃色的外皮就流口水拉

裡頭蔬菜與肉塊約1:1
味道同樣偏淡 我開始覺得自己在吃醬油配燒賣了
魚翅倒是吃不太出來 且肉塊有些難入口需費力咀嚼

鮮魚湯一鍋
澎湖來的王媽媽吃遍各大魚類
原本我不打算碰的湯品 經由她女人百般勸說
嚐了一口發覺實在鮮上加鮮 沒有我討厭的魚騷味!
裡頭放入些許薑絲 更提升整體鮮甜
尤其是裡頭軟嫩滑口的蔬菜更是大受好評

海鮮煎餅一盤
泡妞大推薦 與韓式煎餅外觀大不同
這是現點現煎 剛端上桌就是一陣陣焦香
裡頭內餡是飽滿的蝦泥 入口脆甜
加上外層焦酥的外皮 我好喜歡這道菜

炸蝦捲兩盤 一直都是媽咪的最愛
外皮沒有裹的酥脆麵包粉 也沒有沾麵粉糊下去炸過的手續
港式蝦捲有別一般 則用腐皮包餡直接下去油炸

吃起來清爽不含油就是腐皮特點
同樣有完整蝦仁 口感吃不出蝦泥還是花枝漿填滿

炸鹹湯圓一盤
我不愛糯米包鹹餡料沒有品嘗
外層炸到有些硬酥 搭配Q軟糯米很奇特
鹹料是切丁肉燥 很難想像是什麼滋味

炸芝麻球一盤
嘴因醬油鹹味有些麻掉
再不點些甜食平衡就會受不了哩~
芝麻球也是我每來寒軒必點
上頭裹上滿滿白芝麻 裡頭隱約透出飽滿紅豆泥

紅豆泥不甜膩搭上軟Q似麻糬的外皮
加上白芝麻將整體香味提出 入口好滿足呀

芋頭西米露一碗
這時老媽早已吃撐倒在一旁
泡妞還是堅決最愛的西米露作結
濃稠的芋泥 西米露無須咬輕易滑進喉嚨
伴隨著芋頭香 冰冰涼涼的將炸物油膩全趕跑

選擇來寒軒慶生真的是明智之舉
吃頓好料就是最開心的事
我們沒有點任何主菜 全都是茶點
這裡是一道菜一個價錢累積上去
我們點這麼多道菜才795元 超便宜的!!
另外加收一成服務費及營業稅共875元
我吃得大滿足 所以就自掏腰包請這頓拉





寒軒國際大飯店(和平店)
高雄市苓雅區和平一路33號1F港式飲茶區
07-7239911
週一~週日11:20~14:00 17:20-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r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