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午下了課 大熱天想去市區走走
消暑當然第一想到仙Q 菜單上還有很多選項沒吃過
老實說溫度很容易影響食慾 但午餐還是得解決嘛XD

涼的清熱仙草(Q圓+薏仁+珍珠+奶油球)45元
仙Q二樓很容易因客人一多顯得悶熱空氣不流通
所以除非拍照 泡妞是偏好選擇外帶的!!
但不知道是不是容器大小錯覺 總覺得外帶感覺比較小碗
(有在留言版看到網友也向我反應這件事呢 看來不是我在眼花)

芋圓部份沒記錯 上次是吃到近八顆
這碗零零散散的芋圓好小氣 珍珠也不像上次那麼滿
物價上漲老實說泡妞不愛店家以縮水應變 價錢可以提高但品質不要拉低嘛....

王泡妞是瘋狂愛吃薏仁的人士 一直以來選它是最保障不踩地雷的
 放上一小撮薏仁就不去計較拉 但他們家的我強烈覺得應該叫"薏仁羹"
想必是店家不小心失手打翻太白粉水吧 稠到要用湯匙去切斷它
入口就知道不是長時間熬煮出的味道 驚人的黏稠度明顯偷懶讓我很失望
至於薏仁的味道甜度不會過高 吃的到口感 普普通通囉

仍舊奶味不突出的奶油球 將仙草凍味道更為提升
珍珠芋圓表現如同以往有咬勁 暗自慶幸還是有值得讚揚的部分

上次來訪就發現仙Q也有販賣鹹食 一籠籠在眼前讓愛吃燒賣的我抵擋不住阿

端來時有些意外是這樣講究的容器裝燒賣
但感覺裡頭應該較適合放日式和菓子茶點而非港式

蟹黃燒賣45元
打開上頭蓋子 香味頓時跟著熱氣一股腦全湧出來

一旁放有醬油與辣椒醬
醬油太鹹不建議沾 辣椒醬微辣程度對我而言剛好
後者像極了熟悉的愛之味甜辣醬 只不過是偏鹹的辣

燒賣大小正好一口一個 燒賣皮偏薄但蒸出來並不因此而軟爛
每個皺摺上都有著滿滿汁液 不確定是水氣或是湯汁 但至少看起來很juicy

入口吃不出這款蟹黃燒賣的重點 蟹黃在哪個部分出現令人質疑
裡頭有少許紅蘿蔔末香菇末蔥末豬肉漿調味不重 需沾醬料
表現平平 但不會讓我有再點它的想法在 還是奉勸初訪的捧油乖乖點仙草芋頭不會錯





仙Q糖水專職鋪
新竹市復興路36號
03-5267588
週日~週四11:00~23:00
週五~週六10:30~23: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r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