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壢著名的劉媽媽菜包店離火車站有段距離
在艷陽下走了好大一段路 順便消化剛吃下肚的小吃
總算在大馬路旁三角窗地帶找到 老實說有感動到XD

泡妞原本是計畫到劉媽媽隔壁的三角店買菜包
中壢在地人較偏愛三角店的菜包 聽說感覺比較不油的樣子
但無奈泡妞下午時段抵達正好碰上今天沒營業

劉媽媽把兩家店面合併 一邊販賣一邊算半開放式廚房

光店門口就是滿滿豐富的客家小點
我最愛這種糯米製的產品 Q勁十足帶些許黏性

要不是肚子飽到快撐破 我絕對每種買一樣回家
但泡妞發覺糯米製的表皮我只愛吃包甜的內餡
像湯圓我愛吃芝麻湯圓花生湯圓 就是不吃鹹湯圓!

這裡就比較屬正餐或主食部分 同樣用米下去磨製

排隊進到店裡頭 眼前五花八門的菜包粄粽粿
婆婆媽媽們一買就是十幾個 泡妞仔細研究口味發覺都是鹹的只好放棄

泡妞前後晃呀晃 買了這兩樣都是甜口味的 用紙袋包裝
店家雖然每天面對的客人很多 但我喜歡她們仍舊保持有禮貌的態度

甜米糕15元
老實說泡妞是喜歡另外同樣叫甜米糕 表層灑滿白芝麻的那款
但厚度是這款的兩倍我吃不完 且那款沒有任何料只有很單純糯米
這款除了標榜糯米精製 還有桔餅葡萄乾摻在裡頭

打開塑膠包裝 有股好棒的傳統香料香 像是菜市場販賣的小時候古早味 好懷念唷~
整塊拿起來沉甸甸的很有彈性不易斷 上頭有少許白芝麻點綴

入口是QQ的而非粒粒分明的硬口感
這款有別於傳統經過改良後 將甜米糕更推上層樓呢!!
味道不單調有淡淡桔香 不時吃到葡萄乾也與甜米糕很搭 我喜番

小甜點(紅豆)12元
隨意拿了小甜點解解饞也好 紅豆口味感覺很搶手賣到剩五個
泡妞很想買紅粄(勾桃型) 是我很愛的花生口味 但還是由於尺寸過大作罷

鮮紅色的外皮讓我想到紅龜粿 驚人的色素應證古人常說"隨便吃隨便長大"這句話XD
Q勁夠咬下去可以拉好長像麻糬 與客家菜包的硬Q易斷口感不同

裡頭紅豆餡佔大部分沒吃到顆粒 叫紅豆沙會更貼切
不甜不膩搭上外皮單純的糯米香就很好吃哩~但米製產品真的很容易飽
劉媽媽初訪整體而言我都很滿意 也不會有過油的困擾在
假如下次有那衝動再度前往考慮試試其他產品囉 鹹食除外拉





劉媽媽菜包店
桃園縣中壢市中正路268號
03-4225226422666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r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