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泡妞是極度愛吃早餐的人 也由於本人骨子裡是位老阿婆
晚上11點前一定就寢 早上最晚7點起床
不覺得早餐都特別好吃嗎 不論是中式或西式我都愛

這家見福牛舌餅是因網路上介紹才得知它的火紅程度
就連鼎鼎大名的美食摩人徐天麟也讚不絕口
泡妞壓根不知道 原因在於每次前往城隍廟 它總是大門深鎖 我還以為倒咧....
google之後才恍然大悟 原來從早上八點開賣到中午前就收攤

一早我當然抓緊時間前往 來來去去的客人一買就是十幾二十個!!
每塊都是現作現烤純手工 老闆說必須等放涼裡頭的麥芽糖成固狀才不會黏牙
老闆給人感覺很有殺氣 但卻是十足的面惡心善 一直頻頻擔心我們等太久

一旁的木桌上擺滿麵團
顏色較深的為麥芽糖 偏白的則是麵團

老闆娘負責將烤好的餅放置在電風扇下頭吹涼
泡妞最愛看老夫老妻共同經營一家店分工合作的感覺
每一塊成品是他們從捏麵團到烘烤一步步的過程 對他們而言可能習以為常
但看在泡妞旁觀者眼裡這再平凡不過的幸福卻是最想擁有的~

泡妞不敢冒險先買一塊來嚐鮮
我的上個客人是位女孩子 一口氣買了十五個
由於只有我單買就先讓我拿了就走 一路上把塑膠袋打開讓牛舌餅吹風

一個20元
從一開始一塊16元到現在足足漲了4塊錢
餅皮摸起來粉粉的 12cm8cm1.5cm

表面烤得微焦 吃的時候發覺裡頭麥芽糖揉得不是很均勻
原本先是餅皮厚內餡薄 吃到最後反而餅皮薄內餡厚
但所幸麥芽糖內餡一點也不甜膩 這樣的變化反而增加些趣味在

表層類似酥皮般一層層 但比起市售漢餅酥皮來的不油多了
吃的時候容易掉屑 最外一層咬下去是硬脆的 如同宜蘭牛舌餅的薄脆口感
餅皮不僅入口粉粉的 也吃的到很重很單純的麵粉香味

中央偏乳白的內餡 有別於印象熟知的透明麥芽糖
反倒像鳳梨酥內餡除去那纖維的口感
很軟帶些許黏性與Q度但不黏牙唷
吃的出麥芽糖味像小時候吃的軟糖那般熟悉的古早味
天殺的好吃 下回購買我想我也會是一口氣買幾十個的客人之一吧XD





見福牛舌餅
新竹市城隍廟外的店家15號
週一~週日8:00~11:00
(下雨天似乎有休息 想前往找個風和日麗的好天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r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