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幸運"地 在實習期間遇上卡玫基颱風來襲
跑颱風新聞對於實習生是很棒的經驗 當然 造成嚴重災情我無意幸災樂禍
從沒想過區區一個颱風 竟然要跑這麼多新聞點!!
除了要確實掌握颱風動向 也將平常電子參考新聞的來源從報紙轉為即時收聽的廣播
廣播路況報導說哪裡有嚴重災情 水深及膝及腰或是一個輪胎半個輪胎高
採訪車無論在多遠的距離都要第一時間殺去 不管路上塞車淹水 我們都要著好裝備涉水而過
而颱風離開更是不能懈怠 要去跑受颱風影響民生問題 例如菜價波動交通因應機制水質檢測等
泡妞碰上高雄甲仙有一家八口慘遭活埋 其中還有兩個失蹤 這條新聞各家媒體幾乎追了近一個禮拜
我總共來到這座山三天 7/21是第二次前往沒有派文字記者 失蹤的兩名孩童至今卻仍舊沒有找到
政府出動搜救犬就這樣一天天找 電子媒體也跟著每天時間這樣耗 沒錯 我一連去三天而且是一整天待在那都快抓狂了

甲仙有名的一條不長的街 每家都主打正宗老字號芋頭店家
芋頭被運用的淋漓盡致 芋冰芋圓仙泥餅芋泥餅芋麻糬芋粿芋泥派等應有盡有
為什麼會選擇小奇芋冰老店呢 沒有為什麼也沒有特別好吃 只是因為他們家門口停車場正好可以塞進六至七台SNG車XD
SNG車用處在哪 用於地點遠又重要的新聞 來不及回公司作帶就在SNG車上過音剪接直接傳給台北

芋泥餅(一盒十五顆)150元
看到大夥大熱天的等待搜救結果 泡妞出錢買了盒芋泥餅請在場記者們吃
要謝謝三立大哥告訴我在購買時表明要現場吃 店家會拿出剛烤好熱騰騰的芋泥餅給我
每顆芋泥餅尺寸並不大 這也是為什麼我帶回去給阿姨吃深受她喜愛最大原因 因為小所以吃不膩

入口酥皮不會過厚 除了奶油香還吃的出濃郁芋香
好綿密的芋泥不會甜膩 加上微鹹的完整鹹蛋黃 更能提出芋頭的自然甜味!!
不論熱的或冷的都好好吃也澆熄了我這沒耐心花時間等待的怒火拉

芋粿(小)30元
7/22也就是第三次來到甲仙 還是只有我和攝影記者譽宸哥
不知道怎麼地 我覺得假如自己已經在中視工作 那來到甲仙這三天或許我會很開心能夠放鬆
但我的實習生活只有短短一個多月 泡妞不想得到這種浪費時間的經驗
最後我也漸漸適懷 把重心轉而到品嘗芋頭系列產品XD
中午和SNG小劉哥一起在小奇芋冰老店解決午餐 芋粿我一個女生吃份量不少
淋上的醬料主要有醬油膏甜辣醬蒜泥 重口味的醬料完全壓過芋香
芋粿味道普通吃的到少許芋頭丁 可惜口感過爛 我不推薦
 
芋冰(一球)20元
超推~這是我吃的第二球哩 店家給的很大方紮實的一球
芋冰有很特別的口感在 是那種基本澱粉的綿度稠度
入口滿滿芋頭香 還吃的到芋頭丁唷 芋冰融化超快很難口口慢慢享受捏





小奇芋冰老店
高雄縣甲仙鄉中正路2號(甲仙國小對面)
07-67510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r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