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仍舊在中視實習期間 7/11這天下午和姚姚小劉哥前往夢時代
主要採訪玩具嘉年華會 現場一堆不受控的小朋友 要一段bite更是難上加難
這場活動主要是位玩具收集達人舉辦類似博物館形式作展覽 說明玩具之間是環環相扣的關係
活動展覽一旁設有各式小時候吃的美食小攤 其中看到杏仁豆腐冰哈哈我們都在偷偷覬覦它
回到採訪車 姚姚"禮貌性地"問了一下司機阿芳哥到旗津那會不會很遠 為了吃大夥當然殺去誰在管距離阿XD

原來姚姚想起曾採訪過有關杏仁豆腐冰報導 老闆一看到採訪車熱情地招呼我們
其實對面的海之冰名氣絕對遠大於附近店家 唯有販賣與海之冰不衝突的產品才得以生存吧~
懷舊豆腐冰的外觀並不起眼 至少是家不大的店面 但有親切的態度與好吃的冰品也是可以創造一批死忠顧客
謝謝小劉哥掏錢請客 哈哈哈但姚姚說我們四人吃的費用加起來還沒有31冰淇淋一人三球來的貴

這家店可愛的部分在於餐桌全是用上小學時上課用的低矮課桌椅
很學校的徹底沒有冷氣只有自然風在高雄就是要這樣吃冰才道地
主要以販賣豆腐為主搭配剉冰 豆腐口味分為杏仁抹茶鮮奶
老闆人超好 還免費請了我們四個人一大份抹茶豆腐 抹茶味濃郁不甜膩很好吃

這是我的杏仁豆腐+綜合(紅豆綠豆薏仁)40元
端來時看到份量不小心情大好 在南部悶熱的下午配上一口冰真的是透心涼
料的部分都還算中上至少不難吃 沒有煮得不透濫的疑慮 但可惜給的不大方
下層就是滿滿清冰 淋上些許糖水 泡妞是偏愛黑糖水掛的 其餘我看不上眼XD
另外還可加煉乳視個人而定 大熱天不想吃得太負擔想清爽些就沒有加
杏仁豆腐果真是賣點 入口很軟綿 杏仁味並不會過重 搭上剉冰口感豐富





童年懷舊豆腐冰
高雄市鼓山區濱海一路77號
07-5310339



突然發覺在高雄實習瘋狂吃冰 8/13距離"結訓"剩下兩天時間....
上午和姚姚譽宸哥還在屏東萬巒買民視"娘家"主打熊家豬腳 哈哈哈整個重點擺錯
主要是採訪奧運單羽打進前八強的謝裕興家人 在菸廠上班的謝媽媽好驕傲好開心
當然開心呀 光進前八強就有一百萬獎金 話說姚姚一直覺得有媒體魔咒
選手採訪過就很難進前三 事實證明 果不其然(搖頭)
下午原班去跑三立給的獨家新聞 每家電視台感情都很好不是如想像中競爭激烈拉
日頭赤炎炎 這家晶涼冰館已經是第二次前往 駕駛福大哥很推薦這家也是因為他大家才知道
所以約莫下午三四點有極高機率能夠看到中視採訪車停在門口喔XD

泡妞來都是點抹茶雪花冰+三種料(紅豆薏仁粉粿)
一直都是福大哥請客付錢 我不清楚價錢....
晶涼冰館會如此吸引我們福大哥 主要就是雪花冰的抹茶味濃郁
福大哥都是點紅豆抹茶雪花冰 每吃一口就會驚呼竟然可以如此抹茶
店家雪花冰有分鮮奶抹茶口味 是用整塊冰淇淋磚下去剉 所以很綿細入口即化
我也認同抹茶味很足 但其實吃的出裡頭摻有人工香精還蠻明顯的 大致來說很爽口不會覺得負擔
姚姚點的草莓鮮奶雪花冰也讓我覺得淋醬有可怕的粉紅色素
記得第一次前往也是三種料 最不推薦就是芋頭很硬也沒有芋頭香
那次和許大哥淑容姐還加點八寶冰但料給的好小氣也不是頂美味
真要推薦一種料就是紅豆 雖然吃出有加果糖叫蜜紅豆比較貼切 紅豆與抹茶本來就好朋友是不爭的事實嘛
這家我並不推薦 總覺得有偷工減料之嫌(粉粿不夠Q 薏仁同樣直接加果糖)
很怕吃出人命之類的 但也不至於難吃到趕到地雷區
但這裡絕對有著我滿滿回憶 辛苦跑新聞然後一起坐下來吃冰 說不上來的感覺 但我很喜歡





晶涼冰館
高雄市前鎮區光華二路293號
07-33478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r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