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囉,挖喜茉莉!
「石二鍋」這間店,我原本沒有打算要介紹,因為它看來就是一間挺普通的火鍋店。
但外表看似常人,智慧卻...總之有太多因素,讓我決定打這篇,好好紀念一下我們的豐功偉業!
至於豐功偉業是什麼,待會就知道囉

已經不下數十次經過「石二鍋」,它最吸引人的就是門口的壯觀景象!真的就跟廟口差不多的扯!
由於我們每天每回周末都不知道要吃什麼,很隨興突然想到要吃啥就去沒在計畫,
但根據茉莉小博士的經驗(推眼鏡)石二鍋這種場面沒有一個小時隨便你!
我們下午因為肚子太餓而起床,擔心到現場又等我應該會爆炸,
所以聰明的兩人跑去麥當勞買兩個餐當"點心"...(常常買過多就會成為正餐過飽((嗝)))

抵達目的地,裡裡外外全是人!我雀躍地跑向店員登記,
這裡訂位是採現場叫號碼方式,他不會跟你要電話他就是要你在現場等!
也就是說,兵不厭詐這是一場戰爭!等到的就是你的!(握拳)
而當店員笑笑說:「還要等50組喔~~~~
我承認我的下巴不知道掉去哪,反而是小七一派淡定決定等,
就好像我們是在參加「火焰挑戰者」的節目一樣,稱到最後一百萬就是我們的!

店門口有一張告示牌,裡頭有教你假如你離開現場,跳過號碼該如何做!
但在我們兩個神經病的字典裡,不可能讓被跳號這種事發生(到底在熱血個什麼勁)

店員在晚上八點整交給我們這張紙,上面寫著219號
而我聽到店員叫號碼「159號陳先生~~~160號張小姐~~~」,
就在數字每半小時才叫一次的狀況下,我們漫無目的地等,
也不知道好不好吃也不知道會等多久

放棄的人口越來越多,裡頭用餐完畢的客人也越來越少,
此時,已經過了一個半小時!(為什麼我有種小內小南在現場的感覺)我們已經突破了自己的等待紀錄!
而且為了這個局打兩次電話跟已訂好的悅禾延後時間按摩,
林北七等到臉都歪了哈哈哈哈xd

「石二鍋」店門口的黃光會把人拍的像爆肝的膚色,以及我真的無法久留!第一次被燈照到自己有意識會變黑!
由於時間太長,兩人把握時間還在中間吵了個小架,我真的是愛生氣第一名
店家有個貼心小設計外頭的柱子上有三個掛勾,只要扳下來!就可以掛外套和包包唷!
重點這裡一切乾淨衛生,我喜歡可以毫無恐懼地躺在柱子上或蹲在地上(好像也不需要這樣...)

終於到了兩個小時!我們的麥當勞早就不知道消化去哪了,
林北七呈現完全放空狀態,眼前這景象比較像是在挑戰「72小時不准睡著」的項目!
就在此時此刻,叫 到 我 們 了
我們就像走在紅地毯上光榮,我似乎在向左右還在等待並對我投以羨慕眼光的人們揮手,
店員要我們別急著給他小單子進去坐畢再給即可,先詢問要石頭鍋或是涮涮鍋,當然!我們並不知道它們誰是誰xd
說著,店員又一溜煙的消失在人海中,然後我們又等了十分鐘,總算踏入了那傳說中的殿堂

桌上墊著的紙就是菜單,你可以隨時加點!
這裡的座位除了進門印入眼簾的超長吧台,似乎也有四人方桌那種大共鍋,
而且,原來生意這麼好的原因就是這裡無論石頭鍋或涮涮鍋一律198元!是否未免太便宜!
白飯只要加5元就可以換成滷肉飯,想要另點食材最多也是一盤50元(晶)

檸檬冬瓜冰沙
剛送上來聽到店員介紹,我第一直覺一定很難喝!
沒想到,意想不到的好喝到炸
喝下去有淡淡冬瓜味有淡淡檸檬酸,一切都恰到好處,
而且重點是冰沙的口感太加分了!真的好好喝喔!
還看到很多客人外帶一杯繼續喝,
檸檬冬瓜冰沙可以續杯,一次10元,透心涼啦~

店員會給你一盒沾醬配料,
後面是醬油白醋,中間是白蘿蔔泥蒜泥,前面是辣椒末蔥末

和風沙茶醬
平常吃火鍋我只沾醬油和白醋,這回我決定試試他們調配的醬料,會不會和冰沙一樣讓我驚豔,
沒想到「石二鍋」標榜的特調醬汁,讓我們兩個都好喜歡!
和風醬油鹹而不膩,有沙茶醬的香卻不搶掉醬油味,裡頭還加了些白醋帶酸感覺超清爽,
覺得和一切鍋裡的肉阿菜阿甚至冬粉都好搭喔(哈哈對喔我是吃冬粉一定要加醬汁進去拌才吃得下去的怪咖)

一定以為198元店家會在一些地方省成本,
沒想到看這一鍋配菜,會以為我今天吃的是蔬菜鍋吧!
滿滿滿的底層全是高麗菜包準你光吃菜就飽了,
每樣食材都看起來新鮮且乾淨衛生,
中間豆腐還有著「石二鍋」字樣,也太有誠意!

豬肉蛤蠣鍋(石頭鍋)
小七點這個,終於恍然大悟什麼叫做石頭鍋,
原來就是將洋蔥、高麗菜等香料先炒過再放進石鍋裡,
多了一股油香味以及湯頭味道也會相對變鹹。

小七嫌豬肉蛤蜊各半豬肉份量太少,又多點了一盤豬肉!她就是一個大胃王無庸置疑
蛤蜊的味道很鮮耶,沒有想到不敢吃蛤蜊的我也敢吃了。

上選豬肉鍋(涮涮鍋)
被小七笑幹嘛煮東西還要擺盤,這樣照起來才好看阿!
涮涮鍋的湯頭很清淡,比起石頭鍋來的沒有負擔~

豬肉蠻一般的但並不難吃喔,是我喜歡的切薄片,
但每片豬肉都好小一片,雖然多卻總有種吃不過癮的感覺!

不知道是不是餓昏了,還是肉質好,
入口其實吃不出肥肉,煮久也不覺得肉質乾澀,
而且肉放久了煮也沒有噁心的豬騷味出現!
可能是台塑王品集團的關係,在肉質上還是挺重視的

→送給大家圓圓的一隻熊~
而且雖然店家營業時間到晚上10:30但只要有排隊等候的人,
店家都一定會讓他們吃到並不會趕人!都說等到就是你的!
只是在10:00後停止點餐會開始清理,就看到廚房裡的人除了桌子像那些切肉等機器細心擦拭清理,
我很喜歡注重衛生乾淨的店家
吃到敲飽還是前往悅禾不得已從油推改足部療程,
就是兩個無法被壓到胃卻仍堅持要按摩的人xd










石二鍋
台北市民權東路三段19號
02-25172389
週一~週日11:00-22: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r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