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囉,我是熱愛美食卻同時為減肥所苦整個人很矛盾的茉莉,
我們在星期三就決定好星期六一定要前往我們一直非常感興趣的「覺旅咖啡」!
茉莉很愛他們家的巧克力手工餅乾,因為覺旅就在家附近,
可能下班都會經過下車買包回家!
不管中午到晚上永遠是人潮不斷,太讓我們好奇是有多好吃,
某天小七問我除了餅乾有吃過覺旅其他產品嗎,我這才震懾住!我還真沒吃過!
所以,我們機動性的就這麼來了。

「覺旅」這名字很妙我聽不懂,但店家裡頭寫著「自覺之旅」,就是來這裡發覺自己吧!
老實說,「覺旅咖啡」是隱沒在內湖的大樓裡頭,
我在內湖遊蕩了兩年完全沒發現過!
仔細想想,它算是很明顯了,我這少根筋的根本沒看到,超扯

昨天錄影隔天我們還興沖沖地中午跑來,可見我們的毅力(握拳)
木頭地板與透明大落地窗就是茉莉心目中的餐廳模樣

一進門,我不誇張,看到眼前的爆滿景象,我有著實倒退三步,沒錯就三步!
於是乎,我鎮定地走向手中有拿一本資料本的店員,向她訂位並記住自己的號碼,
然後坐在最靠近走道的椅子上開始無止境等待
我站在二樓拍攝,二樓的座位比一樓還少感覺更擠,個人喜好比較偏愛坐一樓~

這情景像是在玩「威利在哪裡」的遊戲xd
這裡有個很棒的優點,除了有無線網路(無線密碼都在每張桌上的小黑板上),
以及每四個座位下就有兩到三個插座,iphone充電充到飽!
「覺旅咖啡」強調,每個人的碗、盤、書本、筆電都能夠有足夠的桌面放置,
痾,這應該是指以上這些東西不能同時並存吧,坐我旁邊的人筆電放桌上他眼前就無法有食物,
但有仔細看照片的,應該有察覺到,這裡的座位無 敵 大!

我好喜歡這樣的大椅子原因是就算椅子緊緊並列,
你也不會且絕不可能和隔壁的人碰到!
阻隔掉一些不必要的麻煩,後頭放大包包都還綽綽有餘~

這裡的餐具都是自取,微波爐也可以自己使用!
但千萬不要以為這裡像大部分的咖啡廳是用微波食品,
這裡你看的到廚房是真的現做食物,這點讓我很喜歡

沙拉都是來自這裡,或是一些食物旁的裝飾配菜,現場調製給你看...

餅乾也都是現烤,我看到店員在一旁努力擠壓水果只為一杯果汁,就知道其新鮮度!真的是辛苦了...

等了半小時終於有位子囉,原本店員親切詢問是否願意坐窗邊還告知會曬到太陽,
因為怕曬等約十分鐘我們坐在最想坐的1F長條位子!
照慣例小七拿著菜單,這裡就是這家店的所有菜色!有圖案的就是招牌菜是賣最好的。
當我們坐定位,店員不會來找你點餐喔,要自己去櫃檯點餐付費拿號碼牌,
這裡的菜出菜速度挺快的,不用擔心

蕃茄辣味雞肉麵180元
這裡的套餐方式是任一主餐(義大利碗麵/木碗沙拉/熱壓磚餅/地中海早餐)+80元可任選飲料
這碗麵一上桌實在嚇到我,放桌上咚一聲好深的大碗,可見那份量很不得了!
或許這樣的深度是為幫助保溫,我吃到最後一口麵都還是被燙到,我自己也覺得很扯,但真的很燙阿

裡頭有超大片杏鮑菇以及香菇,香菇你一定以為就是那種超小片超細微甚至可以忽略的大小,錯囉!是很實在的香菇片敲大!
硬要說可惜之處應該就是雞肉偏乾以及吃不太出辣味,可能我重口味對辣度的要求相對高的關係...

筆管麵的口感不是我在說誇張的Q!沒有過爛也沒有硬到吃不習慣的口感,連壓在最下層的筆管麵都同樣Q彈有嚼勁,
我個人偏好乾乾的義大利麵,不喜歡什麼湯汁醬汁一大堆,而他們家的就屬於乾乾的義大利麵,
每根筆管麵都夾帶著湯汁,吃到底部卻又不會有湯湯水水好感度超高!
總之隔兩天我們外帶,七愛死這道,又點了一次!

我偷偷拍下來好吃義大利麵的品牌!有時間買個幾包回家煮給小七吃(一切只是幻想)


凱薩雞肉沙拉170元
我必須說這裡的碗公份量大家在比大的!這比剛剛的筆管麵更扯更大!
應該確實說比小七的臉還要大!小七的臉已經夠大了(誤)總之就是比一般正常的人類不管瓜子臉鵝蛋臉本壘板都還要大的大,
實在很想放我錄的影片給大家看那壯觀場景,但真的又想想覺得我還是有形象要維持,故作罷xd

上面撒上起司細絲,但真正入口是吃不到起司味的,
除了滿到炸開的蘿蔓心當基底,
有茉莉好愛的大蕃茄,吃進嘴裡就會知道的新鮮度,
裡頭還有切塊大黃瓜、水煮綠花椰菜、不乾柴超大塊的迷迭香雞胸肉塊都好好吃份量很足夠,
看整盆實在覺得醬也未免太多,沒想到真正攪拌過後,每一口都是剛好不覺得膩的搭配!
茉莉最推的就是沙拉的白醬完全吃不出奶味而且是帶鹹味的,我好愛~
裡頭黃色的切塊茉莉怎麼吃都吃不出來,沒接觸過的食材,不像芒果口感不像柿子味道,小七說地瓜是哪裡像地瓜...

小七說這張可以感覺得出來沙拉有多大盆!沙拉她是用環抱的!

總之,我要說的是,我對於這沙拉的第一印象很好,
但我上面有提到我們隔兩天又再次去買,而我就是外帶一模一樣的沙拉,

我先說明我是在短時間半小時內食用,
打開來濃郁的起司味,用塑膠盒和木碗的差別就在這吧,辦公室的桌子離自己近更能聞到
白醬依舊濃郁絕對不能沒有它!
但讓我失望的來了,蘿蔓心有幾片都已經泛黃還有那種放久在葉邊緣出現的紅紅痕跡...
我不清楚外帶的菜葉與內用的菜葉差別,但希望我這次是例外

BBQ雞肉磚餅150元
這次我們點的,全是網路上大家評比後喜歡推薦款,
這個雞肉磚餅小七吃兩口就丟給我了!她不愛這味道!
但我一吃就整個ㄉㄧㄠˊ了,雖然那兩個擺飾我都不敢吃xd

拿起一塊是很有重量的在手中,
裡層因為有菜葉包裹住,餅皮完全沒有被醬汁影響而濕潤,
入口立刻感覺到餅皮其韌度好Q好好吃!

費力地咬一口,才知道裡頭有青椒黃椒紅椒都有,以及片白菇雞肉等,
醬汁是用味道偏淡的BBQ醬為主要味道來源,
吃到底部吃到墨西哥辣椒,我很喜歡墨西哥辣椒的麻,像是短暫麻痺舌頭,
異國風味濃厚的一道餐點!但建議還是別久放,餅皮總有一天會被裡頭醬汁影響到!
因為我們吃不下外帶,過三小時要再吃,餅皮就濕潤了

我都不知道我吃東西這麼享受,這照片虧妳拍的到...

然後兩人開始認真飽了,超級飽到不行!

+80元的奇異果冰沙
我剛喝下第一口,這奇異果酸到骨子裡去!
之後越喝越順口,反而覺得有種果菜汁的味道(誤)
但我沒有特別推薦啦,不到來這絕對要喝的程度。

+80元的香橙水果茶
小七去哪都點水果茶,他們家的應該是我喝過最沒味道的,
是真的是水果「茶」,而非水果「汁」!
很像MOS或mister donuts賣的那種清淡微微味道與香味的果汁,
不太合我們的重口味!

但我不得不說,覺旅有兩個缺點,而且我覺得對我來說,蠻嚴重的:
1.因為正在等待,我穿著我的TOD'S鞋蹦蹦跳跳的找尋拍攝角度,發覺木地板好黏好髒
   木地板不容易看出骯髒,但連我這種粗線條都發現囉!
2.生意太好的關係,現場吵 到 不 行!實在無法好好看書或者寫部落格,不太適宜文青、作家或單身男女來的地方,
   少了可以享受放鬆的感覺!反而覺得空氣好稀薄,一整個感覺好煩躁!我在這用餐,只覺得我就趕快吃完就好了,無暇多想什麼! 
餐點味道很棒,但以後認真覺得要吃就外帶吧。

記得,吃完後要自己拿去現做沙拉的桌台再後面那裡回收喔!
吃不完剩下外帶的食物也同樣拿到那裡,會有店員替你放入外帶餐盒中。

外頭的木椅好適合拍照,光線充足,不管如何我要說的是,
無論餐點好不好吃,重要的是與妳一起經歷的那個人!










覺旅咖啡
台北市瑞光路583巷24號1到2F
02-87513227
週一~週日8:00~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r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