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囉,我是長條人茉莉兒,她是方塊人小七兒,
突然不知道哪裡來的想法覺得要為每個月發生什麼事來網誌整理一下,
平常茉莉就有天天寫日記的強迫症,對喔!就是強 迫 症!
不管是寫在可愛的三眼外星人日記本,或者直接睡前懶得動筆而躺在床上用手機紀錄,
我都一定要寫日記!可能是本身記憶力實在太差的關係,
是那種照理說小女生都會去記得什麼情人在一起幾個月誰生日這種我都會忘記!
加上太多人喜歡考驗我,常抽考愛問我幾月幾號發生什麼事,這種我是要去哪裡生,
想想太可怕了,於是乎就這麼從國中青澀的暗戀小日記本一直寫到現在出社會三年的工作日記本,
人不知道每天在過什麼體驗什麼我覺得有點可悲,每天都是獨一無二的一天耶,

假如就這麼渾渾噩噩過一天,太可惜了啦!

7/1 THE LITTLE BLACK JACKET

這天非常神奇巧遇到高中的老朋友POYU!實在覺得扯必了!但真的好開勳
然後是無止境的排隊,終於過了半小時看到了門口卡爾爺爺的照片,
終於走進了這個完美的空間!然後開始找尋我所熟識的model們。

我的最愛分別在左上的Alexa Chung與右下的Freja
眼裡容不下瑪丹娜,回到家看照片才知道哈哈哈

除了整面的黑白色調享受,還有更大張的單色照片:小七愛的周迅!

7/8 熊麻吉

這部片讓我哭得死去活來也笑到流眼油哈哈哈哈,真得很值得看耶!
電影將很多元素放進去,尤其是小孩純真的那面覺得向流星許願就可以實現願望
這張照片在在證明林小七長得就是一隻熊,未免也太像...

7/13 錄影
這天是訪問好久不見的朋友,很開心那樣熟悉的歡迎笑容,還有疼我這個小工作人員,
像這樣的大咖,每天見到多少人我們有多久沒見面,但仍舊記起,是一種感動!
希望以後還有合作的機會

7/17 百合慶生

平常的茉莉就是素顏茉莉,沒化妝實在舒服多了!
這天計畫好久給同事百合的生日驚喜,我相信她感動到了哈哈哈哈
也正好大家難得的聚會,我狂唱歌她們狂update最新狀況xd

凌晨回到家睡前,兩人用了新買的黑面膜,像極了搶匪...
整片面膜感覺很保濕但我覺得沒有深刻感受到什麼效果!
而且敷了15分鐘的我之後竟然長了痘痘

7/21 錄影

這天錄了個「麻吉熊」主題,好可愛的熊熊!
一直好想要一個跟自己一樣高的絨毛熊,咖啡色且毛更軟會更愛~

謝謝幸福的天后,找姊妹一起來聊婚後生活!
兩個女人都是那麼幸福且自在,感人的結婚影片真的看了都很想嫁一嫁算了
 

很突然的跳來這,這家米粉湯是小七狂推薦的一家宵夜款美食!
只要來到這附近一定都會前往朝聖(好像有點過度誇張),
總之,小七因為大學生涯而吃了四年,套句她的話:「好吃到ㄟ搭幾!搭搭搭!」(天兒搭上她的嘴臉實在太愚蠢...)
這裡老闆娘夫婦人都超好,而且一家小小店凌晨總是擠滿人很扯...

嘴邊肉50元
他們家嘴邊肉應該是我唯一敢吃的吧!
沒有不好咬的口感也沒有過腥的豬肉味,
不用擔心肥肉豬筋,咬下去就像吃雞胸肉那樣紮實...
(茉莉王氏家族都愛雞胸肉,沒有骨頭沒有肥油乾乾柴柴的大塊肉才是王道阿)
沾著他們家特有的醬汁,口口涮嘴

炸蚵仔50元
我不得不說有些過油,但味道實在好吃又覺得是熟悉的台味!

像熱炒店(茉莉很愛用熱炒店來做比喻,原因是我覺得熱炒店的食物每道味道足都好好下飯,以及每天面對這麼多客人炒出好吃的菜色是門功夫),
以上落落長的字就是我對「熱炒店」的定義,沒有其他就是好吃xd
我不敢吃蚵仔,但裹粉炸過的我完全來者不拒,是很奇怪的狀況...
就像我喜歡吃蜜芋頭,但討厭火鍋煮的芋頭(姑且讓這比喻合理化吧)

米粉湯(小)40元
他們家米粉湯湯頭很清淡,
但是用魚頭下去熬煮,所以多了一股魚的鮮味!
米粉是很細那種,與新竹的偏粗米粉口感完全不同,我喜歡這種的,吃起來沒負擔
上頭店家會撒上魚肉碎末,至於是什麼魚,七有看過但她認真回我:「是一種很醜的魚!」
.....................由於茉莉覺得魚沒有好看的,是什麼品種我們就不加以考究了!
真正要讓我大推的是那個魚丸,超Q彈的魚漿就不用再多說了,裡頭的醬油調味肉餡,
整體鮮香彈Q,一口咬下太完美了是撒尿魚丸來著

7/22 鼎泰豐

小七一直說要帶我來吃,是說之前就吃過但印象實在太模糊,
這天我們總算在假日又不知道要吃什麼的狀況下決定了鼎泰豐!
假日天母的鼎泰豐滿是觀光客,但不能怪它,
除了名氣,好吃的美食與禮貌的態度是抓住客人心的一大要點阿(握拳)
不知道是不是有職前訓練員工一定看到客人永遠都要笑永遠都要把客人當老闆看待,
我喜歡被當大爺的感覺哈哈哈哈好輕浮

非常有耐心的等了一個半小時,百貨公司超市逛過兩圈,
看那些透過玻璃窗看鼎泰豐師傅包小籠包的觀光客們,終於叫到我們的號碼囉!
這裡採拿號碼牌順便看看菜單形式,等叫到你再點餐即可...
倫敦奧運開始!連可口可樂都跟上流行腳步,好可愛唷
對喔,我們是在哪都要配可樂和雪碧喝的奇怪二人組,
任何東西搭可樂都好好喝喔小籠包當然也不例外!

蝦仁肉絲蛋炒飯240元
大多的人都是推排骨炒飯,我問小七幹嘛不點那個,她說忘記了...
算了,我每天都活在她忘東忘西的世界裡...希望哪天她不要忘了我(瞪)
常聽阿基師說,炒飯要有三香:飯香、料香、鍋氣香,
這盤炒飯的細節很夠,有著像熱炒店才吃的到的微焦香在裡頭,
炒飯調味剛好不是偏重鹹,蝦子不是像透明蝦仁那種不舒服的脆口而是新鮮蝦子彈口!
肉絲有先醃漬過,而且切細細的口感好好咬!
不像一般炒飯中的肉絲有筋有肥肉不好咀嚼,整盤我都在挑肉絲吃xd
米飯口感QQ粒粒分明,重點炒得很乾,底部完全沒有我在意的殘油!!!!!!

小籠包190元
小籠包超小,但實在太美味了!
不用沾醬就很好吃,吃前一樣先小咬一口讓肉汁流出來才不會被燙到,
因為肉汁關係偏油但實在覺得不喝可惜,
裡頭新鮮碎肉沒有不舒服的口感,皮很薄但咬勁很棒,每一小粒吃得超慢捨不得吃完xd

這張可愛的圖竟然被很多人說太閒,可惡耶明明就用LINE camera就可以輕易畫了~

7/23 納豆相見歡

事情要回朔到6/26凌晨三點,我和小七剛下班(沒看錯這是正常下班時間),
正當七要去牽車時,遇到了這隻一看就是家犬的雪納瑞!
她到處聞好像對任何東西都好奇,怕麻煩的我只想趕快回家為明天的錄影補足眠!
但善良的小七,她堅持要把雪納瑞安置好,看到她的堅持我也就跟著熱血起來。

我們先找附近24小時的狗醫院先掃過有無晶片卻沒有,狗醫院不收走失的狗狗,
我們開始思考要不要帶回家這件事,但因為狗沒有洗澡加上租屋不准養狗,
決定把狗載回公司,先放公司吧,想說假如老闆喜歡或許他就會成為公司狗!
途中雪納瑞可能因為太好奇跳機車!然後被附近一群野狗瘋狂追!追到時不斷對雪納瑞叫不斷咬他!
我們兩個人一個跳下車也就是我衝往野狗吼叫要他們不准接近雪納瑞,
而小七則是直接衝撞嚇走野狗,好不容易,雪納瑞虛弱地走向小七,
我想他應該學到了坐機車不要跳車的教訓。
然後我們送到公司,明天一錄完影(小七整晚睡不好然後一直很氣自己不能多做一些什麼)
才知道被外景team帶去出外景了,然後有個好心同事願意先養著,
直到一個禮拜後,我們貼遍了公司附近的狗醫院、里長室、店家餐廳等,終於有一對老夫妻聯絡!
才知道雪納瑞叫納豆,因為從未出過家門所以沒有植晶片,
我們其實很擔心有人故意說是自己的然後強行帶走做一些可怕的事!
但聽同事說主人一出現,納豆露出了連主人都從沒看過的微笑,就知道是調皮的納豆找到家了

一個月後,在公司附近買東西時,看到像納豆的雪納瑞,
大叫名字竟然回頭了!遇到納豆好開心喔
其實一個晚上,我們就把你當我們的狗狗對待了,
很開心終於幫你找到主人了,不要再亂跑囉~

7/29 陶板屋

這天不是任何什麼節日,也不算非寫食記不可的一餐!
就只是騎車經過,看到陶板屋,就下去吃了,
茉莉很不可思議的竟然聽過卻從沒吃過...我一直默默歸類為燒烤,
小七講解得哩哩落落我真的聽無這家到底吃的是啥
一坐下來才知道是一個set順序從前菜到最後甜點,
但我必須快速帶過,畢竟這篇"小日記"花了我一個禮拜時間快寫成"傳記"惹...
以上沒有特別讓我覺得驚豔的菜色,很平民的味道很平民的吵雜用餐環境, 
小七特別有說到,陶板屋多是一家人來用餐,所以我相信有小孩就沒有平靜!
但是,就在這個讓我心灰意冷的moment!這個moment!

橙香鴨肉飯糰
原本飯糰部分另一個選項是荸薺牛肉蒸飯...不吃牛的我們不可能選啊!
鴨肉茉莉是根本沒碰過的食材,想想我的人生就是豬與雞的世界,
(這時有偷偷心想也太不貼心,鴨肉和牛肉市場這麼小我們都不能吃!但想想是我們自己不吃牛的問題比較怪哈哈哈) 
只好點鴨肉的我,對這道非常興趣缺缺,
沒想到一端上來,是金黃色的炸飯糰!論形狀外表都超乎我的想像! 一直覺得是炸貢丸之類的...

一旁附上刀叉,慢慢地切開裡層,真的是"飯"糰耶!
裡頭簡單來說就是炒飯,將鴨肉切小丁加些海苔絲炒進飯裡,
不知道為啥看到這種顏色的炒飯就好想流口水,
加上外皮裹粉炸得金黃,飯搭上脆脆的像鍋巴口感,增加很多層次不無聊~
沾的盤子上淋的蜂蜜芥末醬,是說炸物搭蜂蜜芥末都好好吃
這顆球我從吃完陶板屋到現在日日思念著它!
重點是茉莉其實很愛吃炒飯,但礙於熱量我必須都要看著整盤炒飯卻只能吃一碗,
這種一顆的會讓我感覺很有滿足感,吃光光的感覺~
七說陶板屋可以外帶,哪天有空繞去外帶個十顆回家慢慢吃xd(才剛聊到熱量)


然後晚上殺去買七和我都好愛吃的香帥芋頭捲!我們兩人花了四天把它吃光光!
部落格有寫過雙層芋泥蛋糕,這款芋頭捲的芋頭泥更多,芋頭味更濃郁~
發覺每個月都在吃吃喝喝玩玩,光寫這一篇真的可以是時間跟體力的競賽
(此時的茉莉好累又好餓,但七又要我趕快打完今日事今日畢更何況這都幾日去了)

這時開始翻著我的七月臉書,突然發覺我的臉書好有趣喔哈哈哈哈
我要來分享7/31的一則臉書:
「有個講十句話我卻有十一句聽不懂的另一半,真的是在考驗我的耐性!

七:比,有個說什麼怕老婆的,那那個很可怕的老婆叫做虎什麼?
我:(正在吃晚餐配電視)
七:快點啦,那個叫做...我想到了!是虎老母!
這是真實發生在我生活的小插曲,而且是everyday( ´Д`)y━・~~」
 
覺得有個中文造詣不好又粗心大意以及白目慘的另一半,生活真是多采多姿!(沒錯這就是這整篇的結論,打完收工吃晚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r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