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囉,我是少量多餐容易餓但今天卻要撐死的茉莉,
延續上一篇, 前一個小時我還在PAUL來一場甜點大作戰
下一秒就已經要開始吃正式晚餐,不愧是一家人都穿黑的...
這天除了是年輕輩的親戚見面以外,更是我第一次把另一半帶給親戚看的一天。
巧的是兩個禮拜我們就這麼默默見了彼此的親戚,我還見父母耶,真的是緊張到現在想還是匹匹挫...
幾年前的夢魘,讓我知道原來對方父母是會去比較妳以及見過的歷任女友優缺點,看不起我最喜愛的工作,
當然當時的我為了融入下了一番功夫,卻始終沒有那種真的能夠拉近關係的親近,只是不斷地害怕想逃離,
以及在我努力的同時,被劈腿!更讓我覺得見了父母反而是沒必要的一件事情,
以前見對方父母的觀念是認定了穩了不會分心了確定了,但是卻忘了,
對方父母對妳的喜愛在第一眼就決定!以及帶妳回家的意義到底是什麼我並沒有確認。
無論妳多努力,父母看妳不順眼就是掰掰再聯絡,別以為像是長壽劇演的,
除非真的必須出現黑道,給他一槍妳捨身撲上去擋子彈這種誇張情節,或許能夠翻盤!
總之茉莉秉持著,對方父母不看妳不順眼,就別ㄍㄧㄥ了,離開就是了。
長大了,真的無法像學生時代那樣單純就是兩個人的世界,而是兩家子的世界。

打了嚴肅的話題,飯還是要吃,
是說林小七這天緊張必了好好笑!
明明表姊早就到了,她卻一直想在外頭繞繞
這間陝西菜是表姊力推,且還要事先訂位否則是吃不到的!
提前三天訂位,幸運地接通了且訂到了

裡頭好有眷村風格,大嗓門的店員吼叫著!食物飄香著!
熱熱鬧鬧的氣氛,像是一個有牆圍住的熱炒店,
有一樓與地下一樓的座位,我們是到了地下室吃飯哩!
店員態度每個都好活潑,但容易太忙忘記給菜單,等超久(敲碗敲碗)
我大概分一下菜單的分類(我純粹以菜單大部分菜色來解說,純個人亂分類參考即可):
1.泡饃:關於『泡饃』西北地區代表性麵點。
2.風味麵點:手工麵食(麵、飯、餃)。
3.西北風味菜
4.黃土邊塞風味菜
5.大漠風味菜
6.仿古菜餚
7.熱鍋子:火鍋。
8.頂湯時蔬:湯。
9.醇酒飲露:一般飲品、西桂稠酒、西藏肉湯奶茶、核桃酪、蜂蜜綠茶凍飲。
10.預約菜:就是所謂功夫菜,且在幾個小時內不可能完成的菜色,為確保食材完全入味、需二日前預訂!ex吉利茄盒、魚香燒茄盒、福如腸旺鍋等
突然覺得這菜色名字取得真的挺不得了的!

酸嗆土豆絲(西北風味菜)160元
源自陝北,為熱炒涼菜。
其實這間我沒有打算要記錄,在大聚餐拍照打斷氣氛有些人無法接受,
沒想到看到第一道菜上桌,表姊慫恿說可以多寫一篇食記,又不自覺地拿起iphone拍
所謂酸嗆就是吃起來有醋酸味,土豆絲口感不像木瓜絲的韌反而偏向筍絲但口感再更鬆一些!

嗆肉高麗(黃土邊塞風味菜)180元
多種香料醃漬豬肉片,爆炒高麗菜葉,
高麗菜好好吃!馬上吃出有跟蝦米一起炒過,
店員特別叮嚀要擠上檸檬,不難吃但不擠比較合胃口哈哈哈

腐皮燴220元
長方形的腐皮豆腐,表層口感超級像腐皮!
裡頭軟嫩的雞蛋豆腐超級燙,吃下去只有豆腐香並沒有味道,
加上腐皮吸飽的辣醬汁搭起來反而和諧

蔥椒魚片(河南仿清地方名菜)280元
這道菜是我的最愛難得我會喜歡魚這樣食材!
相傳與慈禧”辛丑回鑾”之途而聞名,將魚片裹粉炸過,再與花椒、辣椒、胡椒炒過,
入口軟Q帶脆帶焦味,口感好棒~
魚肉是毫無魚皮與次的全白魚肉,太完美了!
由於茉莉只要吃東西一定會稍微紀錄味道與口感,否則吃下一道就會忘記,
這次菜色多根本來不及紀錄,好在這方面我記憶力超好,
問七她只淡淡地說:「我只知道好不好吃還有辣不辣的差別...」我整個人要昏昏去

特製蒙古麻辣麻奶鍋(預約菜)720元
陝北創新菜,裡頭有豬肉大腸凍豆腐白菜金針菇
我們很幸運耶!這道明明就是預約菜,我們現場點就剛好有,
這道上電視出名的麻奶鍋,看名字就覺得我冰牛奶都不敢喝還給你熱的麻辣牛奶,
沒想到一點奶味也沒有反而是濃郁香料香!
吃進嘴裡不辣但好麻好麻的感覺超舒服!是有種被瞬間電到的感覺!
裡頭的凍豆腐吸飽麻湯汁,金針菇好好吃,豬肉是真的吃不下了...

油潑麵90元
又名腰帶麵,假如真要說腰帶,寬度可以說是那種復古繫腰的腰帶吧!
每一片寬有筷子長度!拌上簡單雞汁,
入口好大片好Q,很手工在嘴中咀嚼許久會有麵粉香

秦味蛋飯90元
將白飯拌過上頭的碎蛋以及淋得有點過多的醬油膏,所以整體有些偏鹹!
可惜是飯有些濕潤有些結塊,口感一會偏黏一會偏乾太不一致挺複雜的。

炙子骨排(仿宋名菜)380元
表姊說這道每一桌上都有算是必點菜餚,
豬肋排與數十種辛香料以泡滷蒸炸烤等繁複的工續處理,是一道功夫菜!相傳為宋徵宗生日時,御宴的第四盞菜餚,
我一開始吃,七說是鮪魚我竟然相信了(瞪)

口感一開始很乾且沒有任何味道,但吃久了很香,且完全吃不出肉味,
沒想到過程繁雜,竟然經過這麼多道手續!

這裡每道都是單點菜色,且須收一成服務費,謝謝親愛的表姊請客!每次的聚會其實都是!
我們吃超級無敵飽,到外頭坐坐話家常

這天也是我跟姊夫的第一次對話,那些神奇的研究我實在太好奇了!
但我還是慶幸我沒刺上眼睛,我可能就是第一個被刺青嚇死的人xd
之後還去吃了鬆餅,這天我和小七的胃完全爆開...
但最開心最滿足的不是餐點,是親戚們難得不在高雄相聚,而是在台北真的是太妙的狀況
我愛你們,這輩子都分不開的親戚們
雖然一直被你們看笑話,讓我「疑似」是個虎姑婆,一副小七很可憐的樣子,
根本不是那麼一回事,我超溫柔賢淑的(撩秀髮)










秦味館
台北市延吉街138巷2號
02-87713288
週二~週六(週一休)
11:30~14:30、17:30~22: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r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