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起了個大早和通識課組員約去尖石郷 為的就是作期末報告
好久沒找冷妞出去走走 這回利用機會一起出來玩
大感謝她女人開著幾小時的車到處奔波 因為沒人熟知尖石郷景點處
我想假如小冷沒來 我們絕對會比今天狼狽 謝謝妳拉寶貝愛妳~

來到尖石出口就是內灣 而有景點就有人潮 有人潮當然緊接著是錢潮囉
好多鄉鎮都愛有老街 是否為真正幾百年的古早味又有誰知道呢
但既然來了泡妞絕對不會放過任何有關美食的資訊 組員在查景點我是在查哪些被推薦店家XD

被泡妞定為小週末的禮拜五(其實大學生幾乎禮拜五都不會排課吧)
內灣老街冷冷清清 有不少店家非常有個性只賣週末....
話說原本有小感冒的我流鼻水打噴嚏 天氣超怪出太陽又下大雨的似乎更嚴重了些

從內灣有名的7-11入口進去走幾步路就可看到范阿嬤野薑花粽
有聽進去小冷事先警告要我別抱太大期望 因為就是很普通得肉粽
既然身為觀光客 還是堅持去買顆來嚐嚐 老街不少家賣野薑花粽
泡妞從浩角翔起在食尚玩家中曾介紹過的店家下手比較不易出錯!
(我超喜歡看他們主持 鋪的梗是要笑死我)

沒看到范阿嬤本人 倒是現場貼了很多有關報導
許多藝人也都曾造訪過呢

店員態度很好 馬上從蒸籠中拿出熱呼呼粽子給我不用等

野薑花粽15元/個
很討人喜愛的價錢但連尺寸也跟著可愛起來
這顆粽子泡妞拿到時傻住個幾秒 大小完全可一手掌握

這是泡妞第二次吃北部粽 不同於南部粽的濕黏偏軟
南部粽往往拆開會有黏到快成糊的米粒沾附在粽葉上頭 北部則完全不會
泡妞吃出裡頭有菜脯香菇豬肉末 至於野薑花看過報導才知道原來是用根部磨成粉摻進去
是用野薑花葉當粽葉 吃起來有股花香味 清爽的嗅覺享受加上不黏口粒粒分明且帶Q的米粒完全無負擔
豬肉末完全是瘦的更添加整體豐富感 每樣食材皆有入味 一顆吃不過癮拉

這是小冷唯一對這條老街上可接受的食物 來到世界第一烤杏鮑菇
當然連杏鮑菇也是很多店家在賣 沒上網查清楚根本很難判誰好吃 像這家就是隨選

沒想到她女人是買炸杏鮑菇50元 明明店名主打用"烤"的
我吃了一個 粉皮裹得有些厚入口根本和杏鮑菇分離
切滾刀的杏鮑菇在嘴中是脆口的 與粉皮不怎麼契合耶
加上這家胡椒鹽灑不用錢超鹹一把 小冷最後吃半杯就扔了....

大嬸婆紫玉菜包不少網友推薦 位於不起眼的小店面不仔細找很容易錯過
聽說假日來是需要等半個小時的耶 話說泡妞一條街走下來 大嬸婆賣超多東西的
有大嬸婆野薑花粽大嬸婆養生燉雞大嬸婆紹興酒香腸等 一條街一堆大嬸婆想必很吵吧XD

老闆正在削一顆顆的白蘿蔔 這算是開放廚房吧

正在蒸熟的菜包們 我覺得叫"粿"比較貼切些

共三種選擇 一律25元
向店家點會從保麗龍箱取出給客人 可能是需要冷卻時間
拿在手中的塑膠袋已有些許水氣 好顯不影響內容物

紫色(皮:山藥餡:芋頭絲)25元
尺寸不小喔 我覺得有比野薑花粽大些
外皮可看到山藥的紫色小點點 拿在手中沉甸甸的感覺實在

第一次吃客家菜包的泡妞 味道著實讓我驚艷!!
以為芋頭絲理當是甜食 沒想到是鹹的呢 味道調得剛好
芋頭與其說是絲狀不如說條狀更為貼切 每口都紮實綿密
外皮則是帶Q卻不黏牙 好喜歡這樣的口感 很有飽足感呢!!

小冷想吃的台灣日本冰 不愧是姊妹還真有默契 因為老娘也偷偷鎖定這家

共十種口味供選擇 特別之處在於像棒棒糖的冰棒

好傳統柑仔店的包裝

向店家點選口味後 他們會直接幫忙拆開包裝再交給你

紅豆口味25元
這是店家推薦口味 外觀看的到紅豆顆粒
泡妞很喜歡直接咬冰淇淋而非舔 但這款硬到吃完菜包還沒辦法咬斷
吃不出紅豆濃郁的味道好可惜 中央是鮮奶口味偏軟好咬些也吃的出奶香味

老實說內灣老街我應該不會再來第二次
原因不在於店家多寡與重複性 而是沒有較鮮明有特色的點存在
似乎在夜市可看到的攤販也來這賣 除非為了野薑花粽與菜包可稍微動搖一下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r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